日暮君

杂食党,双强CP爱好者❤主推网王|黑篮|L4D2|行尸走肉|京极堂|宝可梦|APEX|哥斯拉|xxxHOLiC

如愿 [真仁真]

CP:真田弦一郎/仁王雅治


*新网王居然有真仁真的糖(如图)!所以决定为这对冷得不行的CP发一下电~顺便把公式书提及的一些真仁真相关设定给引用上。

(我个人经常都觉得CP左右位无差的,尤其是双方都可以很攻的情况下,反正只要没写到开车的话就真的无所谓。)





————————文的分界线————————

*扔掉试探,放手一搏,去谈一场不问结果的恋爱。



  - 1 -


  “你要不要试着跟我交往?”


  真田诧异地微微睁大双眼,转头看向斜后方,也就是问出这句话的那个人。


  仁王双手插在裤袋里,以一种特别放松的姿态倚靠在墙壁上,正侧头看着他。其脸上浮现出一抹狐狸般精明又狡黠的笑容,就像刚刚抛出来的那个问题一样,令人完全捉摸不透。


  黄昏时分的晚霞铺在广袤无垠的天幕上,染出了绚烂的色彩,柔和的光辉将他们二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那一刻,真田想,他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场景。




  - 2 -


  “仁王君,这边就剩最后一个问题了。请问你如何看待你们网球部的副部长真田弦一郎?我们从其他正选部员那里听说你一点都不害怕他,所以希望你能作出最客观的评价哦。”


  眼前的女生笑着如是说道。她是立海大校刊部的成员,由于部里准备出一期关于网球部的文章,于是特意前来采访。


  前面的问题基本都是围绕着网球部的日常训练以及比赛情况来提的,可仁王没想到,这最后一问竟然与他们的副部长有关,这话题转变得也太快了吧。


  虽然很想对此进行吐槽,但他还是忍住了,快速地作了回答:“我们的副部长嘛,经常戴着帽子,因此真实性情被遮挡住了,我也看不太出来呢。”


  这番说辞一出,只见校刊部的女生不出意料地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仁王笑了笑,这才老老实实地重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刚刚是开玩笑的啦。不过,真田他只是看起来好像很严肃很冷酷而已,实际上人很不错,挺好相处的。”


  “原来如此,所以这就是仁王君不害怕真田副部长的原因吗?”


  “嗯……是的。”


  仁王在嘴上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之所以不像其他人那样畏惧真田,是因为他曾经接触过真田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实际上,在加入网球部之前,他们两人就已经产生过交集了,只是真田应该没认出那个人是他。


  那是他们刚升上二年级后没多久,一次意外停电中的秘密。


  当时仁王由于前一天晚上的睡眠严重不足,实在没有精力专心听讲,因此毅然选择翘掉下午最后一节课。原本他是准备去天台休息的,可是在经过体育器材室时却无意中发现那里有一扇窗户被打开了。


  他往里探头一看,里面似乎一个人都没有。于是他临时改变主意,偷偷跨过窗台溜了进去,随后找了个隐蔽的角落,拿过一块软垫铺开躺下,就这样悠闲地度过了一段独处的时光。


  这个位置没有阳光直射,甚至有些凉快,待着可比天台舒服多了。他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课本,摊开后盖在自己的脸上,在勉强算得上昏暗的环境里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然而等仁王从睡梦中清醒过来时,窗外已是一片夜色,室内的灯也不知何时被人打开了。


  他微微一愣,然后猛地坐起身,原本盖在头上的课本顿时掉落在地,发出不小的声响。


  “谁在那边?”


  一道有些低沉的人声从器材室的另一侧传了过来,仁王暗道不好。他是未经许可进入器材室的,自然不方便让人知道这件事,否则很可能会惹来麻烦。


  于是他只好轻轻拿起课本,悄悄站起身来,想在对方看见他之前按来时的原路逃跑。可刚迈出一步,器材室的灯光突然全部灭掉,室内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


  怎么回事?


  在仁王没反应过来的期间,那个人似乎去按了几下电灯开关,还试图去打开这里唯一的大门,然而都没有得到任何响应。只听他再次出声——


  “看来是突发停电,我们都被困在这里了。”


  为了保护器材室的财产,以及严格控制和登记进出人员的情况,体育器材室的门窗都由电子设备控制,需要对应的钥匙卡才能解锁打开。因此,一旦停电,里面的人谁都出不去。


  不死心的仁王摸黑来到了他爬进来的那扇窗户前,这才发现窗户早已被人重新关好。所以,他只能无奈地坐在窗户附近的地面上,将自己隐藏在阴影之中,静静地等候电力恢复。


  结果屋内的另一个人在隔着好几个器材架子的情况下,冷不丁地又来向他搭话。


  “你是谁?”


  “这与你无关吧,别多管闲事。”仁王冷淡地答道。


  “我是风纪委员,发现可疑现象后进行检查和记录是我的职责。”


  那人一本正经地反驳。


  …………


  仁王感到十分无语。他这运气未免也太差了吧,怎么就直接撞上了风纪委员呢?


  “啧,我真倒霉,难得翘一次课,这样都被抓到了。”


  不仅如此,他还得和风纪委员共处一室不知道多久。


  “你翘课还如此理直气壮?实在是太……”


  听得出来,对方被这番厚脸皮发言给震慑住了,可仁王才懒得听对方的教育,直接打断了对方的责备。


  “啊哈,事已至此,我也没什么好狡辩的。”


  他百无聊赖地仰起头靠着身后的墙壁,视线看向天花板,然而因为光线实在不足,他什么都看不见。没过多久,他听见那个人又问了他一个问题。


  “你是从之前打开的窗户进来的?”


  “没错。说起来,窗户也是你刚刚关上的,对吧?”


  “正是。”


  “干得漂亮,现在我们都走不了了。”


  仁王忍不住出言调侃,顺便发泄一下他现在特别不爽快的心情。


  “……所以,这还成了我的过错了?”


  那人好像有些难以置信,但更多的是面对欲加之罪的无可奈何。


  “不然呢?”仁王也毫不客气地进行甩锅。


  接着便是意料之中的一阵沉默。


  不远处的窗户前,微亮的月光洒落一地,成了器材室此刻唯一的光源。窗外的梧桐树在轻风的作用下摇曳着叶子,在室内的地面投下斑驳的影子。如果不是目前的情况实在算不上好,仁王一定会觉得当下岁月静好。


  但是没办法,事实就是事实,他无论如何也忽略不了另一边的人。机缘巧合之下和他一同被困在此处的风纪委员是他唯一可以用来解闷的对象。


  “喂,你说这停电要停到什么时候啊?”


  “不知道,但总不可能停一整晚,因此我们耐心等候便是。”


  对方似乎并没有因为仁王此前的无理发言而生气,还是认认真真地作了答。于是仁王也缓和了语气,继续说了下去。


  “可是我肚子饿了,等不了。”


  这是一句实话。今天中午他正巧吃得比较少,现在已经过去了这么多个小时,他只觉得自己的饥饿感越发明显,渐渐地有些难受。


  话音刚落,一袋什么东西突然从漆黑处朝仁王这边丢了过来,滚落到他的旁边。


  “里面有一些麻糬团子,你可以先吃着垫垫肚子。”那人语气淡淡地说,让人听不出情绪。


  面对这份好心好意,仁王也没有多加客气,毕竟他确实已经饥肠辘辘了,没必要跟自己的肚子过不去。


  他打开袋子,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团子放入口中,香甜的红豆味道立即在口腔扩散开来,令他食指大动。


  “谢了。不过,你怎么会在巡检的时候带着食物?”仁王一边道谢,一边提出自己的疑问。


  “那是我今晚的晚餐。”


  听到这轻飘飘得仿佛若无其事的一句话,仁王吞咽的动作却瞬间停滞住,那块糕点一时卡在喉咙附近不上不下的。


  然后那人接着解释道:“原本检查完这一带我就可以直接回去了,所以才随身带着。”


  此时,饶是仁王再不客气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刚才他狼吞虎咽地解决掉了好多块麻糬,现在袋子里估计最多只剩下三分之一了。


  “你早说嘛,我就不吃这么多了……待会出去后,我给你买点其它吃的作补偿吧。”


  “不必了。”


  对话又陷入一阵冷场。仁王自然也没有继续吃下去,而是重新给那个袋子封好口,将其放在一旁。


  或许是察觉到仁王这边许久没有进食的动静,那人再次开了口,结果却是把话题又绕回了当初。


  “你还没有回答我,你是哪个班上的,叫什么名字。”


  然而仁王还没有放弃挣扎,依然不想轻易认输。他随意地报出了假信息,试图迷惑对方,蒙混过关。


  “我是二年A组的。至于名字,你别指望我会就这样说出来,毕竟我可不想被你记录在册然后喜提惩罚。”


  他觉得自己演得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甚至天马行空地开始思考起加入戏剧部的可能性,可对方接下来那句话直接镇定又无情地戳穿了他的谎言。


  “你不可能是二年A组的同学,我可以确定没在班里听过你的声音。”


  ……


  不是吧,居然真就这么巧,他在整个年级这么多班级里随便挑了一个,就正好报到这位风纪委员头上了?


  今天出门前真应该查一下运势的。仁王发誓,如果早知如此,他一定不会翘课,更不会靠近这器材室半步。


  “我说你,你该不会还在想着逃脱吧?”那人略带疑惑地得出结论,一步到位,正中仁王的小心思。


  见仁王一言不发,他随后又轻轻地笑了一声,“不过你要是真能做得到,我也不得不承认你确实有几分本事,毕竟现在的情形对于你而言并不乐观,而且能从我真田弦一郎手上逃走的人少之又少。”


  仁王无言以对。之后,那人也识趣地不再发问了。但不知为何,仁王隐隐觉得对方似乎对他没什么强烈的敌意。


  他以前就曾听说过A组的风纪委员真田弦一郎的大名和事迹。据说此人雷厉风行,经常摆出一副能止小儿夜哭的黑脸,令全校学生闻风丧胆,被抓到的人往往也都苦不堪言。


  但今晚亲自接触下来,仁王却并不觉得真田如传闻中那样可怕和无情。


  就这样沉默地又度过了十来分钟,器材室的灯忽然毫无预兆地重新亮了起来。


  仁王反应极快,没有丝毫犹豫,按照事先在脑海里计划好的那样,一把抓起旁边用来盖住器材的一大片布料,猛然冲过去把真田撞倒在地,然后动作利索地将对方套住,还打了个结,顺便抢走了其手里的钥匙卡。


  接着他以极快的速度解锁大门,头也不回地溜之大吉,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不带一秒停顿。


  当然,在成功开门后,他没忘记把钥匙卡向后一扔还给真田。而等真田着急地把布套挣开再站起身追出来时,他早就跑得连影子都见不着了。




  - 3 -


  放学后,三年A组教室中,柳生坐到真田前面的位置,与真田一起整理本周的风纪委员工作簿和会议记录。


  他们二人的效率极高,不出半小时便已经把工作完成妥当。柳生将手头的那沓文档递给真田,并且问道:“真田君,接下来你要跟我一起去网球部吗?”


  “我想去一趟办公室,把这些资料提交给老师过目,然后再拿去归档。所以,柳生你先自行前去训练吧。”真田接过文档,这样答道。


  柳生正想点头应下,却见到真田从课桌抽屉里拿出一个没有盖子的方形盒子放在桌面上,然后继续在抽屉里寻找着些什么。柳生看了几眼那个盒子,发现里面放置的都是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玩意,看着还有些眼熟。


  “这些……”柳生指了指盒子里的东西,“是仁王君的整人道具吗?”


  “啊,是的。”


  闻言,柳生不动声色地挑起了眉,默默在心里打了个问号。他确实见过真田抓住和责怪仁王捉弄别人的场面,但他竟不知真田还把仁王的道具给没收了。


  “真田君没收了这么多,恐怕仁王君早就不满地嚷嚷着抗议了吧?”柳生托了托眼镜,笑着说。


  而低着头翻找了许久的真田终于拿出了一本笔记本,这才重新抬起头,继续了刚刚的话题。


  “他确实抗议了很多回,只不过抗议无效。而且,每次见到他,他总是可以拿出一堆奇奇怪怪的物件来,从来不缺新玩具,我都怀疑他是刚从庙会回来了。”


  “是吗?真不愧是仁王君呢。”


  “另外,别看现在这个盒子好像快放满了,实际上,每过一段时间,盒子里的东西总会莫名其妙地消失一部分。”


  虽然这么说着,但真田的脸上罕见地露出了些许笑意,心情似乎相当轻松。


  见状,柳生心中的疑惑更甚。道具消失,应该是仁王悄悄拿回去导致的。仁王做得出来这种举动,柳生相信真田肯定也猜测到了这一点。可为何明知如此,真田还一反常态地完全没有恼怒,甚至一点都不在意?


  难道说,真田是故意让着仁王把东西带走的?


  还没等柳生想清楚这个中缘由,真田忽然把那个盒子推到他的面前,说:“既然说起这个,柳生,麻烦你把这些带去网球部交给仁王。这批物品放在我这里已经很久了,我也没必要一直保管,还是物归原主吧。”


  “没问题。”柳生拿过盒子,若有所思。


  一刻钟后,网球部部活室内,柳生如约将东西递给仁王,并且转达了真田的原话。仁王立刻收下,表情看起来却有些意外。


  见四下无人,柳生决定直接和他的老搭档分析一下这有点奇异的情况。


  “虽然这么说可能显得有些奇怪和令人难以置信……但我总觉得,真田君是在配合仁王君的玩闹与恶作剧。”


  仁王笑笑,不甚在意地说:“噗哩,柳生你在开什么玩笑啊,一点都不好笑。”


  “我是认真地这么想的。确实,真田君为人耿直,平日里也常常以一副不苟言笑的形象示人。但我跟他还是同班同学,所以与他的相处时间其实比网球部的诸位都要多。在我看来,他并不像大家普遍认为的那样迟钝木讷,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如此正经严肃。”


  柳生的话惊起了仁王心中的波澜,令他不得不开始跟着思考这种可能性。


  “因此我认为真田君其实早就看出了你那些小把戏,只不过没有戳穿而已。可令我最为吃惊的一点是,他在看穿你的行动后,没有视若无睹,也没有强行加以阻拦,而是选择了陪你一起闹,甚至三番四次假装被你成功捉弄到。”


  柳生不顾仁王诧异的神色,继续补充着他的观点:“说实话,我作为一个局外人,感觉真田君演得挺明显的,难道仁王君你真的一点都没有看出来吗?”


  仁王心想,自己那些时候都只顾着沉浸在成功捉弄到真田的喜悦里了,事后也肯定会第一时间就逃离现场,以防被抓到和训斥,哪里还会在原地观察真田的反应……


  况且,他之前根本不敢去想真田会配合他这种可能性。然而柳生既然都这么说了,还分析得有理有据、头头是道,估计也不会是骗人的。


  仁王仔细地回顾了一下他与真田来往的细节,最后产生了一种模糊的直觉——真田的变化,大概是从他开玩笑地提出交往后,才开始出现的。




  - 4 -


  U-17世界决赛进行前,日本代表队内部展开了好几轮出场名额竞争赛。在众人一片惊讶的目光中,立海大有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一起选择了挑战单打一的位置。


  真田盯着拿起球拍走进球场的仁王,在与对方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用只有对方才能听见的音量开了口:“看来,立海大这边还有一个笨蛋啊……”


  对于仁王目前的实力水平来说,无论他选择报名哪一项,落选的风险都相当高,但真田没有料到他竟然会如此大胆地直接选了S1。


  或许对方跟他的想法一样,只想跟自己期盼交手的对手一决高下,无论如何也不想在U-17的最后关头留下遗憾吧。


  所以,即使嘴上说着对方是笨蛋,但真田发自内心地为仁王能有这样的想法和心境感到欣喜和骄傲。


  仁王闻言立即停下了步伐,面上扬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他回看了一眼真田,缓缓抛出一句——“倒是没你笨……”


  明明保险地去选择S2、S3或者双打的话,真田可以入选的概率便会极大地提升,可这个人依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遵从内心,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走在挑战最强者的道路上。


  该怎么说呢……这确实很符合真田一向的作风。对方的选择在仁王看来,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然而这并不妨碍他想要称对方一声笨蛋,两者之间并不矛盾。


  听见他的话,真田微微一愣,然而很快就又恢复了平常的神色。


  仁王以为他准备反驳与辩解,说不定还会以副部长的名义责怪他太冲动,让立海大白白浪费掉一个可能的名额,但真田接下来说出来的话却让他有些吃惊。


  “说的也是。那么,仁王,好好为自己而战吧,我……还有立海大的大家,都会支持你的决定。”


  最后,真田对他说了一句加油,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柔和。


  这样无条件的理解给原本还有些忐忑的仁王注入了强心剂。有了真田的鼓励和支持,他顿时觉得勇气大增,也不再去思考报名S1这一步有没有走错。


  就像真田以前赠予他的书法所写的那样,他只需要做到「虚心坦怀」就足够了。


  他转过身,与真田面对面对视,眼角眉梢都沾染上了如春风般的笑意,“真田副部长这么相信我吗?”


  真田则微微挑了挑眉,“那是自然。你一定会不遗余力地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的,这一点我丝毫不怀疑。”


  这一刻,仁王其实非常动容。如果说他的心思像一块不停移动着的靶子,时常令人觉得难以洞察,那么真田在刚才,不,或许在更早以前,就已经精确地命中了靶心,总是准确无误地给予他最需要的答案。


  仁王的内心一阵激荡,阵阵喜悦快速流淌过他的心头。他忍不住举起右手,示意真田和他碰拳,想借此来表达他的感谢,同时也回应对方的鼓励。


  真田显然明白了他的想法,随即跟着握起拳头,与仁王的相碰在一起。此时他已经很明确地知道,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仁王在最后都必定会酣畅淋漓、享受其中,他没什么好担心的。


  无声的碰拳结束后,真田正欲转身离开,仁王却再次出声叫住了他。


  “口头上支持我可不够,你得在旁边观赛,时刻为我加油才对。”


  真田脚步一顿,带着探究的意味,重新侧过头看向仁王。只见仁王双眼明亮,用灼热的目光看着他,见他不回答,又追问了一句——“真田,能答应我这个小小的请求吗?”


  真田看了眼观众席的方向,空荡荡的一片,几乎没什么人观战,而他似乎也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更没有拒绝的必要。


  于是,他点了点头,脚下的方向一转,往旁边的观众席处走去。


  仁王站在原地目送了真田的远去,然后噙着满意又满足的笑容继续走进球场深处。


  果然,选择挑战单打一是正确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5 -


  这场比赛,仁王还是没有悬念地落败了。


  在比赛结束后,德川走上前,正准备扶起仁王,但他伸出去的手却在半空被不知何时走进球场中的真田给拦下了。


  “德川前辈,让我来就好,你去准备下一场比赛吧。”


  听到后辈这么说,德川便顺势收回手,点头离开了。真田则走到仁王身边,将仁王的一条手臂搭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半扶半架地支撑住对方,缓慢地向医务室的方向走去。


  医护人员很快就帮仁王处理完伤势。没过多久,后勤组匆匆派人赶来,说还有其他人在比赛中途受了伤,又不肯暂停比赛过来一趟,请医护人员快去现场看看。于是,医务室里就只剩下他们二人在休息,瞬间变得十分安静。


  真田看了看仁王,只见对方闭眼躺在病床上,但脸上依然挂着心满意足的笑容,一副得偿所愿的样子。


  他一来好奇对方的想法,二来也想缓解一下现在略显冷清的氛围,于是开口问道:“这趟U-17之行,你应该没有留下遗憾吧?”


  “完全没有。”仁王睁开双眼,与真田对视,“多亏了你在场外的陪伴,刚才比赛的时候,我全程都觉得很安心。”


  “我并没有做什么,这都是你自己努力换来的成果。”然后,真田停顿了几秒,又补充了一句,“你做得很好,我也很为你感到高兴。”


  仁王心中一动,蓦地又回想起他之前对真田说过的那句半真半假的试探。


  那个时候,他还不能完全确定自己的心思,更不确定真田听了后会有什么反应。但后来又经过了许多事情,他才终于是可以肯定,自己当初并不想开玩笑。


  至于真田……不知是否受了他的影响,看起来为他处处开绿灯,对他各式松懈至极的行为都给予了最大程度的默许,态度可以说是颇为特殊,耐人寻味。


  既然如此,仁王想,他为何不再好好争取一次呢?反正现在他的面前就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就向前一步,去搏一把皆大欢喜的结局;要么就向后撤退,从此谁也不要再提那段插曲,就当做无事发生。


  而仁王雅治是什么人?向来最是大胆的他,球场上拒绝抱憾,感情上就更不可能轻言放弃。况且,身为欺诈师的他有一种敏锐的直觉,真田这次不会拒绝。


  于是他坐起身,对站在他床前的人脱口而出道:“真田,我想再问你一次。”他笑了笑,“你要不要试着喜欢我?”


  真田低头直视着仁王的眼睛,试图从那双眼眸中分辨出这番话有几分虚实。


  其实在平日里,他能清楚地分辨出假扮幸村的仁王和真正的幸村,只是从未试过去揭穿。而在仁王不止一次问他要不要试着交往的时候,他却没办法轻易辨别出真假。


  可这一刻,在仁王的双眸之中汇聚的皆是不含一丝杂质的认真与笑意,真诚得令他心颤,让他再也不能将那当作一个恶作剧。他逐渐意识到,对方想说的不止是一个玩笑。


  “其实我有认真考虑过。”最终,真田还是选择坦诚地说出心里的想法。


  “嗯?这句话的后面是不是还要接一个但是?你在担忧些什么?”


  仁王的上半身微微向后仰,双手撑在病床上,看似悠闲地等待着真田的回复,实际上他的心里还是飘过了一丝紧张。看来能否说服真田摒弃忧虑,就是他们能否再前进一步的关键所在。


  真田斟酌了一下措辞,才缓缓开口:“我们二人在性格、喜好、习惯等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这种距离是真心相爱可以填补的吗?如果双方都在迁就彼此,从而改变自我,这样的结果会是我们想看见的吗?我……没有相关经验,因而不敢确定。仁王,你呢,有考虑过这些吗?”


  他的神情很是认真,看得出来他非常想从仁王那里得到一个清晰又确切的答案。


  而仁王的心情却越听越雀跃。真田这番赤诚至极的话让他彻底抛掉了之前的紧张和担心,还令他想与对方在一起的念头变得更加浓烈了。


  原来,真田比他更早地就开始考虑到了未来,并且还极为用心谨慎地思考了各种可能性,甚至已经在为最坏的结果而顾虑迷惘。除此之外,他还捕捉到了对方话语里的一个关键词——「真心相爱」。


  看来真田的心意已经昭然若揭了。


  仁王稍稍按捺住自己的喜悦之情,重新调整了一下坐姿,挺直了背部,态度就像对方一样认真。


  “真田,听到你说这些,我真的觉得很开心,但有一点你想得不对。两个人相爱之后发生的变化,不是无底线的迁就,而是真心为对方着想而产生的磨合。互相理解与包容,跟忍耐和退让无关,更谈不上放弃自我。再说了,我就不信我们找不到一个彼此都舒服的共处方式。”


  他笑弯了眉眼,然后上半身略微前倾,往真田那边靠近了些,“我认为,不分彼此的前提下寻找求同存异的办法,分明是双方正在越变越好的体现,你觉得呢?”


  这番几乎完全相反的论调,反过来将真田给问住了。他站在原地好好思索了一番,最后竟发现自己找不到理由来反驳仁王。


  而且很明显,仁王描绘的那种情况,远比他想的要更加乐观积极与动人,令他忍不住心生向往。


  尽管已经产生了动摇,但真田觉得自己还是得先冷静一些,于是进一步向仁王确认下一个问题。


  “从概率学的角度来看,你之后会遇到比我更适合共度一生的人的可能性相当之高,你会不会担心有后悔的一天?”


  医务室再次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之中。他们没有开灯,夕阳的余晖从三寸宽的窗帘缝隙透入,映得室内半明半暗。斜阳温柔地投在真田的侧脸上,让仁王得以将他略带不安的神色看得清清楚楚。


  仁王思考了片刻,随后坦诚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谁都预测不了未来的事,我也懒得去猜以后我能遇到什么人。明明眼前就有不想放弃的选项,我没有理由不去把握住。”


  听到这番话,真田的神情终于逐渐开始松动。仁王知道自己离成功仅剩一步之遥了,他一鼓作气,继续加大劝说的力度。


  “另外,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我不怕后悔——除非你说你不保证自己能认真对待这段关系——但我不相信真田弦一郎是这样的人。我既然敢开始,就说明我已经做好了面对任何后果的准备。换言之,无论最后有什么结局,都是我心甘情愿之下的抉择,我绝不后悔。所以……”


  仁王跳下床,站在真田跟前,“真田,此刻好像已经没什么困难可以阻碍我们了,不是吗?”


  而真田目光灼灼,定定地凝视着眼前笑得得意洋洋、仿若胜券在握的人,不禁也被对方的乐观和气势所感染了。


  仁王雅治这个人,远比他想的要勇敢,因此,他之前的那些担忧和顾虑,好像显得有点多余了。


  或许,不要去问爱因何而起,也不要急着去思考这段故事会不会半途终结,不在意外界各种惊讶的目光,不理会那些可能会产生的质疑声音,才是他们当下最迫切需要,也是最合适的做法。


  相恋这件事,说到底,不就是双方一起下注,去赌两个人最后可以相互依靠一辈子么?那么,真田想,他愿意去赌这一把。


  反正,他和仁王,谁也不是那种会让对方失望的人。




  - 6 -


  “我相信你。”真田说。


  他的目光变得柔和起来,渐渐氲起了淡淡的笑意。


  接着,他给出了对方日思夜想了无数遍的那句答复——


  “那我们就试试吧。”



  夕阳晚照映在真田琥珀色的双眸里,晕开了晚霞专属的熠熠光彩,正如他们第一次提出交往的那天一样。


  仁王放任自己沉入在那片好看的金色之中,如愿以偿。




  - FIN –


评论 ( 12 )
热度 ( 1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暮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