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君

杂食党,双强CP爱好者❤主推网王|黑篮|L4D2|行尸走肉|京极堂|宝可梦|APEX|哥斯拉|xxxHOLiC

奔赴 [木丸]

CP:木手永四郎×丸井文太

*《夜城晚歌》后续番外,突然想给木丸补一个HE IF,写得比较简单,算是给当初意难平的结局补充一种美好的可能性。



夜之城圣多明戈区域,一家日料店内,木手永四郎点餐完毕后就径直走到他熟悉的位置处落座。此时刚过下午5点钟,还未到用餐高峰期,因此店里没什么客人,显得有些冷清。


他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张机票,再次仔细地核对了一遍上面的信息。出发时间是后天上午10:30,出发地-美国夜之城,目的地-日本冲绳。


三年前,在那栋别墅前的一系列事情结束后,木手永四郎被扔到了恶土区自生自灭。幸好后来有一位旧识路过并发现了他,不然他早就悄无声息地死在了那边。


后面在旧识的帮助下,他勉强算是安稳地养好了伤,接着不得不重新规划自己未来的路。


自己所属的帮派已经覆灭,以前的落脚点也大概率已经被清剿过了,他无处可去、无家可归。然而一直待在恶土区终究不是办法,他并不愿意加入流浪者部族,也不愿意生活在恶劣到极点的环境中。于是在与旧识告别后,他选择重返夜之城城区。


可在踏入城区后,他发现自己内心的荒芜并没有得到一丝一毫的缓解。消失的丸井文太始终是他心中的一根刺,无论如何也拔不出来。


那件事对他的冲击和影响实在是太过于巨大了,以至于他根本无法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去生活,也没有任何心思再去投靠别的帮派。最后,他抵达了圣多明戈,将自己隐藏在艰难营生的底层居民群之中,行尸走肉一般度过了三年。


而现在,他终于没法再忍受这样的日子了,干脆决定离开夜之城,回自己的家乡看看,届时再另做打算。


“客人,您点的餐都上齐了,请慢用。咦?这是……客人您要回日本了吗?”由于光顾的次数很多,餐馆老板和木手永四郎也渐渐相熟了起来,两人有时候也会闲聊几句。此时他指着桌上的机票,惊讶地发出了询问。


木手永四郎将机票收回口袋中,答道:“是的,后天早上就走,所以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老板你这里吃饭了。”


随后老板与他寒暄了几句,并且祝他回国后一切顺利,然后就回头忙自己的事情去了。木手永四郎低下头,开始用餐。说实话,这里出品的食物算不上多美味,只是他总是忍不住想尝一尝家乡的味道罢了。


而且,这样的餐食,总能让他回忆起当初丸井文太每天给他做饭时的情形,一遍又一遍地加深着对那些片段的印象。


在临走之前,他特意多给老板付了一些钱,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餐馆。他没有注意到,店内的电视机正播报着一桩新闻——


「据可靠消息称,因不明原因而留存于世的最后一个生化人已经彻底失去控制,并于前天晚上成功抢夺到自己的核心。目前该生化人已失去踪影,专家推测他有较高的几率会潜入普通人群之中,请广大市民多加留意,注意安全。」



>>>


木手永四郎曾想尽办法去探寻丸井文太的下落。


可无论他用何种手段,依然得不到一点线索;幸村精市那边更是将消息封锁得极为严实,密不透风,令让他的所有付出都变成无用功。


丸井文太就像是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一样。


木手永四郎深知自己无法与幸村精市的势力抗衡,也明白对方不可能放任他和丸井文太继续来往。或许丸井文太已经被洗去记忆,彻底忘记了他。


退一步来讲,即使这样的可能性没有成真,幸村精市也可以任意支配和控制丸井文太,有一万种方法令丸井文太无法与他相见。


所以,除了放弃,除了接受现实,他别无选择。



>>>


两天后,夜之城国际机场,B420登机口前。


木手永四郎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捏着登机牌,在提示登机的广播声中准备前去检票。他甚至没有再多看一眼这座城市的想法,毕竟这里早就没有值得留念的人或物了。回首过去这几年时光,竟是荒唐得像一场梦一般。


实际上当做一场梦也并无不妥,因为事后他什么也没有得到,连一丝痕迹都留不住。


他强迫自己按下心中的不痛快,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前走去,却又被突然响起的短信提示声止住了脚步。


——「奇天烈,在离开之前,你是不是应该仔细想想自己遗漏了些什么?」


心跳瞬间漏跳了半拍,呼吸也在那一刻仿佛停滞住了。木手永四郎怔在原地,不自觉地握紧了手机,死死地盯住屏幕上的那句话,反反复复地进行默念。


奇天烈。好久没有听见过这个称呼了。他的心情渐渐从不敢相信转变为充满兴奋与期待,激动得浑身都有些微微颤抖。他赶紧抬头,往四处张望着。


最终,在转过身后,他看见丸井文太正站在不远处,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紫色的双眸里恢复了昔日熟悉的光彩,倒映着他的身影。


“好久不见,奇天烈。”丸井文太喜笑盈腮,语气轻快地对着他说。


然而在看见心心念念之人真正地站在自己眼前时,木手永四郎的手脚却像不听使唤一样,定在原地,无法动弹。三年时间累积起来的思念犹如一波接一波朝他袭来的巨浪,迅速将他淹没,轰得他仿佛产生了耳鸣。


“吓傻了?还不赶紧过来给我一个拥抱吗?”丸井文太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阳光通过航站楼的落地玻璃照射进来,投在他笑得弯起来的眉眼上,好看又夺目。


木手永四郎终于反应过来,重新获得了身体的支配权。他猛地松开手里的行李包,迫不及待地大步向前跨去,然后一把将丸井文太揽入怀中,用尽全力抱紧,头也埋在了对方的肩上。手上的真实触感让他感到无比的踏实。


“你真的回来了吗?”


像是在极力压抑着什么、有点闷闷的声音从木手永四郎的口中传出。丸井文太也圈紧对方,随后轻轻拍了拍其背部以示安慰。


“嗯,我回来了。而且……”


闻言,木手永四郎抬起头,与丸井文太对视,专注地去听对方接下来的话。


“我也跟你一起回日本。”丸井文太挑了挑眉,在他面前扬了两下手里的机票。


木手永四郎露出极度震惊的神色。他现在有一肚子的疑问想要问清楚对方,最重要的一点是,对方是怎么逃离幸村精市的掌控的?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制止了。


丸井文太说,先登机,等到了目的地,他们再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聊。


于是木手永四郎立刻进行了思考和权衡,认为当下还是先离开夜之城比较重要,遂同意了对方的说法,与其一起走向登机口。


检票时,木手永四郎特意回头看了一眼走在他身后的丸井文太,确认对方还在后才再次安下心来。丸井文太对他展开笑颜,但他不知道的是,等他把头转回去后,对方脸上那抹笑容很快就消失了。


实际上,此刻丸井文太的心里感到有些五味杂陈。


他隔着衣服摸了摸藏在身上的一个小物件,心情有些沉重。那是他的核心,也是他不再受幸村精市控制的关键。


原本这是一件好事,他和幸村精市的联系也在他偷偷拿回核心的那一刻便应该已经切断。可就在没多久之前,他无意中发现,从幸村精市的基地里带出来的行囊的最底部,有一个他从未见过的小盒子。


他当时的第一反应是,糟糕了,这说不定是幸村精市悄悄安置在他身边的定位器。但转念一想,如果这真的是定位器之类的电子装置,他不可能一直察觉不到。


丸井文太盯住那个盒子半晌,最后还是选择将其打开,然后不由得睁大眼睛,愣愣地看着放在盒子内部的东西——


一朵定格在盛放时刻,散发着美丽光泽的永生朝影花。



>>>


一栋庭前栽满了朝影花的别墅内,一个暗卫打扮的人正毕恭毕敬地站在那个穿着一袭白西装的人身后。


“事情都办好了吗?”


“是的,我已经按照您的吩咐,提前将您定制而成的永生花放进了丸井文太的行李中,他直到离开前都没有发现这件事,也没有在盗取核心的过程中产生怀疑。”


“不错,做得很好。”


“可是,幸村先生,您为什么要费心做这些呢?”


幸村精市走到窗边,看向楼下那一大片花海,沉着冷静、不疾不徐地说:“你不需要知道原因。之前我吩咐你的另一件事,进行得怎么样了?”


“一切都在顺利展开中,相信不久后就能看见成果了。想必有了丸井文太的数据备份,再造出来的生化人必定和之前那个一模一样,请幸村先生放心。”


但愿如此。幸村精市眉眼低垂,一言不发。片刻后,他伸手拉上窗帘,完全隔绝了窗外的视野。


“再见,文太。”他在心里默默地对飞向远方的那人说。




<FIN>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暮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