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君

杂食党,双强CP爱好者❤主推网王|黑篮|L4D2|行尸走肉|京极堂|宝可梦|APEX|哥斯拉|xxxHOLiC

作废 [绿黄]

CP:绿间真太郎×黄濑凉太


♯这篇文是送给小沙包 @普通的沙包 的,抽取的关键词是无理取闹、花、暖冬。

♯职业方面并没有按公式书的设定来写,纯属瞎编。

♯闺蜜组很有爱w

♯于2022.04重新修改了一版。



[00.I Remember]

  「别无理取闹了,黄濑。」

  「小绿间没问过我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就知道我是在无理取闹了?」


  多年之后绿间想起这句话时,依然会被一阵无力感攫住。



[01.Dullness]

  夏天已经接近尾声了。

  绿间从书店出来之后习惯性地走向音像店。大学毕业后他就养成了时不时去逛音像店买CD的习惯,虽然随着去的次数多起来,每次能买的东西越来越少,有时候甚至空手而归,但他还是把这个习惯坚持下来了。

  由于光顾的总是那家店,所以店主也认得他。那店主是个和善老实的中年男人,因此绿间成名后虽然免不了要稍作乔装才能上街,但依然会放心地去光顾他的店。

  「啊,客人您又来啦?没多久前才进了一批新货,欢迎选购。」

  绿间一进门,店主就笑着对他说。绿间点了点头,往平日最常去的古典音乐专柜走过去。

  看来这次还比较幸运,他看见了感兴趣的CD——「巴赫长笛奏鸣曲全集」。拿下这张碟后,他继续往下一个柜子处移动。

  作为一名钢琴家,他关注古典音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家里收藏的全是古典音乐的CD,在家时如果不是在弹琴的话也大多数时候开着音响。他想把自己完全沉浸在古典音乐的世界里。唯有古典音乐——无论是激昂还是舒缓——可以令他放松心情,暂时忘记其他扰乱思绪的事情。

  此时店内正循环播放一个本地女歌手的人气新专辑;另外还有两个客人,他们分别在不同的专柜前安静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商品。绿间最喜欢待在令人感到自在放松的空间,音像店以及安静少人的咖啡厅就很符合他的要求。

  在慢慢地看过所有专柜后,绿间才到收款处结账。

  「您这次逛了很久呢。」

  店主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接过绿间要买的CD,进行计价。

  「嗯,有感兴趣的东西。」

  「听到客人这么说,我这个店主就高兴啦。最近来买东西的人少了很多,行业实在是不景气呢。」

  「哦?」

  绿间掏出钱包付账,漫不经心地说:

  「老板没有多引进点其他人气歌手的作品吗?」

  「最近发新曲的歌手不多,没有办法……所以我现在也比较专注于搜集经典音乐呢。幸好我这家店不只有追星的学生来光顾,真是多谢像您这样的客人啊。」

  绿间又跟店主聊了几句才踏出店门。他抬头看了看天色,判断现在这个时间点已经不适宜泡在咖啡厅了,于是沿原路返回。

  在路上重新经过书店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买了本音乐杂志。


  世界上往往有些事情,你越想放下,就越是难以逃避。



[02.Sometimes]

  绿间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头发尚在滴水。他拿过一条干燥的毛巾擦头发,同时走过大厅。

  桌面上的咖啡早已变冷,旁边的总谱纸并不似之前整齐的模样,有一两张不知何时被风吹到了地面上。新买回来的杂志趟在沙发上,也被吹翻了几页。

  绿间回到家之后马上就翻看了那本杂志,结果很是失望。里面虽然介绍了各种音乐以及推荐了最新的作品,但他觉得并没有什么意思。古典音乐方面的知识他本就了解得很深,所以这个版块上浅显泛滥的腔调并不值得他多加关注;其他音乐的资讯倒是有不少,但基本都是些无聊的琐事,更没有必要细看。因此快速把杂志全部翻过一遍后,绿间就把它扔到一边了。

  在平日里,这个时间的绿间一般会在家尝试作曲。虽然在这方面他倾注了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和勤奋,但目前他并没有向外界公开过任何一首他自己的作品。在很多事情上他都追求完美并且固执得让人头疼,不过现在的情况总算是已经比以前好多了。

  在学生时代,他在某些方面简直就是个偏执狂。正式进入社会工作后,就算他不想,也必须得改掉一些脾气,否则纵使他有天大的才华也是难以前进的。人总会变,总要向前看,绿间真太郎也不例外。过惯了「Singsong」的生活,回过头来看,反而会发现以前坚持的一些东西飘渺又可笑。每次想到这里时,绿间的脑海都不可避免地会浮现出那个金发男子的面容。

  那是他的国中旧友,黄濑凉太,现在已是一名人气高涨的明星了。

  绿间把头发擦到八九成干后就放下了毛巾,继而到钢琴前坐下。他弹奏起了圣桑的「天鹅」。

  「好美的曲子。我虽然不懂如何鉴赏古典音乐,也不知道该怎么分析与形容,但我依然觉得很美。」

  他还记得,在国中的时候,黄濑曾经在他弹奏这首曲子时这样说过。只有绿间自己才知道,黄濑在他心目中的分量。以前绿间毫不收敛自己的脾气,黄濑每次缠上来的时候他都会摆出一副嫌弃的样子。开始的时候他的确是这样想的。但时间一久,他就悄悄地把黄濑放到了好朋友的位置上。是因为黄濑总会为他打圆场吗?又或者是因为那堆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聊天短信?还是因为每天在一起的放学时光?

  事实上黄濑在国中时期就已经开始在做模特的工作了,人气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积攒的吧。到了高中的时候他就发行了自己的第一支单曲,毫不意外地大获成功。他确实拥有变得火红的本钱,性格讨喜,脸和身材都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歌喉的话,作为一个流行歌手,足够好了。

  高二的时候黄濑曾向绿间邀曲。

  「小绿间不是会作曲吗?你那么有天赋,作出来的曲子肯定会很动听的。怎么样?可以帮我作一首曲子吗?歌词由我来填,我想把它收进我的第一张专辑里。」

  绿间也看到了当时黄濑那「拜托了」的神情。那个时候的他已经完全明白黄濑的期盼之情,也明白黄濑多么看重这首曲子,可他还是回绝了。不该留下的就别让其出现了,他是这样想的。及时止损,才能规避风险。

  后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黄濑都没有放弃,但是绿间总能比他坚持得更久。其实,如果黄濑再坚持多一段时间,绿间说不定就会心软答应了。绿间当然不是想和对方玩比顽固的游戏。他也明白黄濑之所以放弃是因为怕他不喜欢。

  这个决定说不定是对的。虽然那段时间黄濑的情绪比较低迷,但后来总算又恢复活泼的模样了,专辑也还是正常推出。大学毕业后的黄濑全身心投入事业。明星自然是很忙的,开始的时候绿间还会偶尔收到黄濑的电话,无非就是诉说自己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绿间尽可能地给意见,不过大多数时候他选择默默地听着,被黄濑抱怨说太冷漠也不做解释。再后来,黄濑和他的联系方式变成了发短信。但他收到黄濑的短信的频率也日渐减少了,最近更是毫无音讯。

  如果黄濑对那件事放开了的话是再好不过了,这也是绿间一直希望看见的结果。

  一首「天鹅」被他循环弹奏。他知道那件事对他自己的影响无可估量,恐怕在黄濑恢复完毕的很长时间后,他才能真正地说一句,我走出来了。



[03.Like an Illusion]

  「别无理取闹了,黄濑。」

  绿间试图转头去看黄濑,但是黄濑用双手圈紧他的腰,头靠在他的肩上,令他根本没办法自由活动。

  又是怎么了?

  最近黄濑的情绪似乎越发低落,在社团练习的时候也很少出声。习惯了他在身边一边活蹦乱跳、一边说话说个不停,最近难得的清静反而让他觉得很不适应。绿间感受到圈在他腰上的手臂又收紧了点。

  「小绿间没问过我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就知道我是在无理取闹了?」

  绿间一怔,无话可答。

  半年前,黄濑向绿间坦白了自己的心意。

  ——「所以说,我喜欢你哦。」

  ——「挺久的了。」

  ——「那么,小绿间是怎么想的呢?」

  那是一年中的最后一晚,绿间被黄濑从家中拉了出来,说是有很多人去倒数,他们也凑凑热闹。绿间怕冷,所以那晚穿了厚厚的大衣,围巾和手套也都好好地戴着。黄濑却穿得不是很多,只是眼里像是闪着兴奋的光芒。

  结果去到中心广场之后,绿间还是以不喜欢太多人的地方为由拒绝加入。意外的是,那次黄濑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与绿间一起走到一个远离吵闹人群的公园里,在一张长椅上坐下了。

  「说好了,过了12点就回家。」

  绿间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还剩10分钟左右。一阵寒风吹来,绿间不禁把衣领立起来。

  「嗯!」

  不知为何,黄濑讲起了他们两个认识以来的事情,然后就进入了这样的状况。说不惊讶是假的。这时绿间稍一联想到他们之间的种种,就立刻明白了,以往黄濑的许多言行都在暗示他。可是……

  绿间只知道自己的思绪陷入了一片混乱。自己对黄濑,有没有那种感情呢?恐怕是没有的吧。明明一直以来只把他当好友来看待的……事情不应该往这种方向发展。

  突然,他的右手被黄濑握住,并且对方还在逐渐收紧。

  「小绿间……」

  明明戴着不算薄的手套,为什么他还是明显地感觉到右手上灼热的温度呢。绿间不自然地借托眼镜的动作将手抽了回来。

  「觉得恶心吗?」

  「不……我只是……」

  「至少听到你这么讲呢。我知道你不会在这种事上骗我。」

  「……」

  绿间听出了黄濑话中暗藏的失落,但他完全没有转头去看黄濑此时的神情,甚至连想象都不敢。

  「要你马上下决定的话,你会很为难的,所以我会给你时间。我真的……」

  黄濑顿了顿,似乎纠结万分,但最终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我是认真的。希望你可以好好考虑、给我机会……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吧。新年快乐,小绿间。」

  见绿间许久不回应,黄濑也不愿意在此时逼对方给一个答复,因此他站起身,笑着跟绿间挥挥手,然后往公园的出口走去。绿间看着黄濑的身影消失,等寒风再次袭来的时候才回过神。看了看手机,已经是00:37了。他强迫自己稳了稳心绪,也迈步回家。

  以他对黄濑的了解,他相信黄濑肯定也是一夜无眠的。绿间打破了自己的睡觉习惯,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想着他即将作出的决定会带来的后果。等他终于下定决心的时候,床头的闹钟正显示02:54。他拿过手机,但在输入信息的时候还是花了好长的时间,打了又删,删了又打。然而他也非常清楚,无论再怎么斟酌措辞,这通短信对对方的打击都不会减少一分一毫。

  大约40分钟后,绿间趴在床上,把脸埋进枕头。旁边的手机直至天亮依然没有响起过。


  「抱歉。我们是朋友。」


  有些伤害,既施于人,复施于己。



[04.Part of Life]

  绿间从梦中惊醒过来。

  他常常会梦到那个场景。国中毕业那天,在天台上,黄濑突然从他背后抱住他,却一言不发。

  这段记忆融入了他的梦境,一次次地重播,所以他至今仍记得其中的每一个细节。

  毕业典礼结束后,绿间收到了黄濑叫他去天台的短信。其他学生都兴高采烈地准备离校,因此这时并没有别的学生会到那里去。平时颇受欢迎的地点此刻成为了他们说话的好地方。

  绿间隔着铁网看着下面走向校门口的学生群,任由黄濑抱着他,在听到那句话后也没有表示什么。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他知道自己选了最糟糕的开场白。

  一切挑明之后,他和黄濑表面上还是和以前一样,但实际上相处时的心境已经大大不同了。黄濑没有放弃,依然逮着机会就对绿间进行明示暗示,但又不至于是步步紧逼的那种,更像是时不时提醒对方不要忘记他的心意;绿间则一直装作不知道,努力地避开这个话题。

  黄濑的反常或许还是跟这件事有关。再多加细想,可能黄濑是在为即将毕业分离而伤感。

  绿间果然猜中了。他不太想听下去,但不代表黄濑不想继续说。

  ——「不要第一时间就否定我啊,小绿间。」

  ——「海常和秀德,虽说不是很远,但也不是轻易能跨过的距离呢。嘛,虽然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

  ——「没有我在身边,小绿间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听到这里,绿间忍不住打断黄濑的伤感发言:

  「实话实说,我不觉得你有怎么照顾过我。」

  「好过分,小绿间!」

  「反而是我照顾你比较多吧,黄濑。」

  绿间有些无奈。其实他真的不讨厌和黄濑相处。他清楚自己的个性不易与人亲近,也想和大家愉快地聊天,但是经常不受控制似的,话一出口就变了味,也只有像黄濑这样的人可以打破这个困局。

  和黄濑在一起的时光很轻松快乐。虽然他好像经常嫌对方烦,但实际上心底里丝毫没有要赶走对方的意思。只是那件事之后,绿间与黄濑说话时,用词会比以前更加小心谨慎,倒是有点像关系倒退。他相信,黄濑在开口告白前,肯定预料过这个情况。

  此时黄濑靠在他身上,绿间想过伸手去摸摸他的头,但最终他还是把手放下了。他又怎么可以做出些会令对方误会的事呢。

  「有时候,我也会想,是不是不该这么早跟你说开。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没说开的话我就没办法像现在这样想抱你就抱呢,虽然你现在只是不忍心推开我……果然很矛盾啊。」

  「……」

  「小绿间,上了高中之后也不要跟别人在一起,好不好?」

  「我本来就没打算……」

  「噗哈哈。」

  黄濑突然笑了出声,同时,他将圈在绿间腰间的手臂放松了些。

  「开玩笑的啦,我怎么可以限制小绿间呢。嗯……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让你别忘了还有我这个朋友。」

  怎么会忘呢。绿间在心里想道。可是他没有张了张嘴,依然没有开口说出来。

  令人尴尬的沉默再次在天台上蔓延。最终还是黄濑开口打破僵局,结束了他们二人之间、属于国中时期的最后一次对话。

  「不知不觉竟然拉着你说了这么久呢,或许,是时候说再见了。」

  「黄濑……」

  「小绿间,毕业快乐!上了高中后也要加油,我会在赛场上等着和你交手的!别看我这样,到时我可不会因为对手是你就放水哦。」

  勉强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黄濑故作轻松地笑着与绿间道别,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下了楼,只留给绿间一个几秒的背影。

  他最后那番话里的一丝哽咽还是被绿间捕捉到了。

  梦境一次次地重演这件事,不容绿间忘记。直到现在,他对黄濑的感觉都是淡淡的,说不清道不明,拿不起又放不下。他虽然讨厌这种状态,却也无可奈何。尽人事以待天命。他自认人事已尽,那么剩下的就要看天命了吧。所以,他能把黄濑与他的联系断掉看做是命运的安排吗?


  打开手机,一条意料不到的短信瞬间弹了出来——

  「哎呀呀,最近真的忙到连睡觉也没时间呢[委屈脸]都没能好好地给小绿间发个短信。小绿间有没有想我?」



[05.You Don’t Know It]

  看来绿间一直信奉的天命也捉弄了他一回。

  他逐渐回归平静的生活又因黄濑那一通短信出现了涟漪。那天绿间拿着手机,久久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好,在纠结了一天之后还是决定不回了。但是当晚他回到家后却打开了隐藏在书柜一角的一个盒子,翻出了那些已经隔了些年份的卡片,也翻出了某些曾被自己刻意封闭的记忆。

  绿间一张一张地看过去,看完的就将卡片随意放在桌上,等全都看过一遍后,整张桌子都散满了卡片。那些是黄濑在中学的时候悄悄送给他的。说是悄悄,那是因为对方送出的方式往往不太直接。每逢在什么大小节日,绿间都会收到匿名卡片,有时是在家里的信箱发现,有时是在学校的鞋柜,有时是在自己的课桌抽屉里。卡片有一个统一的特点,既没有写寄件人也没有写收件人,而上面的内容都是看似语调轻快的节日祝福。

  绿间从一开始就认出了黄濑的字迹,拿去问黄濑的时候,黄濑就摆出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说节日贺卡而已有什么奇怪的。

  开始的时候绿间还觉得黄濑把好好的节日祝福写成像告白信一样颇为厉害,不过后来他就没再这么觉得了。但因为黄濑,他每次都会细细检查收到的大堆来信,从中找到黄濑送的卡片为止,并且还要悄悄把那些卡片收集起来。

  实际上,在黄濑跟他摊开说清楚后,卡片里的内容也相应增加了一些。某种程度上,黄濑是在对他施压。但他根本就没办法去怪黄濑。

  绿间凝视着日期最晚的那张卡片,陷入了沉思。

  他想,他与黄濑之间的事情,说不定早已失去控制。

  这大概也能解释为什么现在他会在花店里为一束花付钱。今天他早早地把工作上的事情都处理好,回家时经过花店,一晃神就已经变成现在的状况了。他拿着花站在花店门口,暗暗苦恼。

  事实上半小时后黄濑的代言活动就要开始了,城市里到处贴着广告,让绿间想装不知道也不行。举办活动的地方离这里也不远,事到如今了,难道还要就这样回去吗?就在他站在花店门前思考的这段时间,不少路过的少女看见他捧着花束呆呆站着后都掩口窃笑。他藏起窘迫,最终还是开始迈步,决定去见一见黄濑。

  这个见一见当然只是单方面的。如今黄濑是什么身份地位,并不是随意就可以约出来见面聊天的。更何况绿间只打算瞧瞧黄濑的现状,没有什么联系感情的想法,也不想让黄濑知道他来过。花就拜托给工作人员转交好了。

  在去会场的路上,绿间发现跟他同一方向走的人越来越多了。她们都是粉丝吧。黄濑是个害怕孤单的人,有这么多忠心粉丝陪着他,大概也会觉得开心。

  上了高中后,绿间了解到黄濑与队友相处得很好,有一位叫笠松的学长更是特别照顾他后,顿时放下心来。自己的高中好友高尾也笑他说自己与队里前辈的关系还没完全搞好却去关心别人的人际关系。

  高尾是个很缠人的家伙,但不得不说他在某些方面和黄濑有些像。所以黄濑才曾经误以为高尾取代了他的地位,难过了很久。不是这样的。绿间心里清楚。

  终于到了活动会场,和预料中的一样,人潮涌动。他到的时间刚刚好,黄濑正走上台,跟大家挥手打招呼。现场极其吵闹,黄濑的声音都有点听不真切了。绿间站的位置是最靠后的,一来现场大多数都是少女,二来他不想被认出来,三来他只是要远远地看一下黄濑的身影而已,没必要跟狂热的粉丝抢位置。

  然而站的位置太远,他只能看到台上的人像一个个点那样小。又站了一小会,绿间便不引人注意地退了出去。在回家的路上他随手将花扔进了垃圾桶里。


  结果还是不了了之。

  早在当初就有所觉悟了。黄濑日后要成为大明星,他的事业又能承受多少压力呢?

  不合适。

  所以无论有过什么约定,还是作废吧。



[06.Nothing Like Us]

  当绿间步入熟悉的音像店时,他听到了一首轻柔舒缓的歌。在钢琴伴奏下,歌手像喃喃自语一般唱着。他愣了一下,但没多久后就恢复了与平常无异的模样,在店里挑选CD。

  他听出了现在店里播的歌是黄濑唱的,但这个风格与他以往发行的歌曲的都不相同。黄濑并不是没有唱过慢歌,也不是没有唱过情歌,只是没试过唱得如此伤感。这首歌给人的感觉很安静,但却掩饰不了其中透出的丝丝悲伤。听着听着,绿间根本就没有心思去看别的货架,而是径直走向了新品区。直觉告诉他应该这么做。

  果然是黄濑发行了新单曲。CD的封面没有黄濑的照片,单调素净的包装上只标了歌名、歌唱者和制作人等基本信息。原来是一首翻唱。

  「欸?我还没见过客人您买流行音乐呢。原来您也喜欢听黄濑凉太吗?」

  店主帮绿间结账时惊讶地说。

  「不……只是听到店里播的歌,觉得不错,所以……」

  「一听就知道是黄濑凉太的歌吗?您太厉害了!」

  「老板的店里经常会播他的歌,我认出来了而已。」

  「但一开始总是不知道的吧?」

  面对店主的笑问,绿间托托眼镜,慢慢答道:

  「没有哪家媒体是不捧他的,到处都能看见关于他的宣传,怎么可能一点也不知道呢。」

  「哈哈,说得也是。他的人气真的很高呢,店里销售量高时总有他的功劳。不过真可惜啊,这支单曲过后就没办法再引进他的新作品了。」

  「……为什么?」

  「原来客人没看到报道?这两天这事闹得挺轰动的。是这样的,黄濑凉太推出这支单曲后,立刻就在博客上宣布退出娱乐圈了。」

  「……」

  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对于绿间来说无疑是震撼的。黄濑他究竟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选择离开?然而绿间就算想破头也不可能理出个所以然。

  背后的店门关上后,黄濑的歌声倏地消失了。绿间听到的最后一句歌词是——「Lately I've been thinking,thinking about what we had」。

  回到家的绿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查询黄濑的事情。黄濑本人以及他的工作团队并没有对此事作出太多的解释,但有据说是内部传出的消息称黄濑想要追求别的目标,志不在娱乐圈。也有网友推测黄濑是因为感情受挫所以无心再在这个事业上拼搏,证据是那最后一曲。这种说法呼声颇高。

  黄濑这次并没有就这件事问绿间意见,绿间也完全没有预料到黄濑会作此决定。他真的会那么简单地放弃星途吗?说不定是发生了些什么糟糕的事情。作为朋友,绿间觉得自己应该去问候一下黄濑。但万一知道真相后前功尽弃,怎么办?绿间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深感无力。

  他把新买回来的黄濑退圈之作放入CD机播放。


  「Have you been drinking to take all the pain away」

  「There's nothing like us.There's nothing like you and me」

  「Why would you push me away」



[07.Absurd]

  果然一切都失控了。

  蒙蒙小雨持续地在下,绿间撑着伞驻足在街道上,看了对面的甜品屋许久。那是黄濑新开的店铺。至于他知道这里的原因——

  「哇——小绿间真的主动来联系我欸!好感动呜呜……」

  从黄濑的声音里完全听不出他会出什么事。不,应该说不可能会出什么事才对。

  「小绿间,我最近开了家店哦。除了家人,我就只告诉你一个人知道。你找天过来看看吧~」

  挂了电话之后没多久,绿间就收到了黄濑发来的店址,后面还附加了一个星星眼的表情。绿间当时忍不住扶额,但必须承认他松了口气。不管怎样,至少没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过。他突然想起自己刚才没有问黄濑退出娱乐圈的原因。

  现在,他虽站在了那家店的对面,但走进去还是需要勇气的,即使在他拨通黄濑的电话那一瞬间,他就已经输给了对方。

  他跟黄濑,也有很久没见过面了吧。今日,大概就是要决定他和黄濑的未来方向的时候了。

  绿间有点紧张,他的手心微微出汗。他把手伸进口袋里,摸了摸带来的那张卡片后,才终于迈步走到对面,打开了店门。

  「小绿间——你终于来了!」

  绿间接住向他飞扑而来的黄濑,叹了口气。

  「都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喜欢闹。」

  「我们都还年轻得很呢,小绿间才是,不要总是装老成啊。」

  「还在胡扯,你都不打算好好招呼一下我这个客人吗?」

  「是是,小绿间你先看看想要点什么,我去挂上暂不营业的牌子。」

  「要你推荐的就行了。」

  「OK~」

  在厨房捣鼓了一阵子之后,黄濑把饮品和甜点都端了上来,并且坐在了绿间的对面。绿间这才得以好好细看黄濑的面容。对方自他进门开始,脸上就一直挂着大大的笑容,其灿烂程度与中学时的无异。那是绿间本人所缺少的东西。

  绿间勺了一块布丁放进嘴里。味道刚刚好,不至于非常甜。

  「黄濑,你是什么时候学会做这些的?」

  「真正学是在大学的时候啦,觉得做这个也挺有趣的。而且啊,多学一门功夫不好吗?要是哪天在其他地方实在混不下去了,我也还能靠这双手挣钱。」

  莫非黄濑早在那个时候就做好退路了?绿间有些惊讶。但他还是决定先把最重要的问题问出口。

  「为什么突然退出娱乐圈?」

  「你觉得呢?」

  这句反问让绿间一时无言。只见黄濑笑容依旧,一字一句慢慢地说:

  「如果我说是为了你,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绿间拿起那杯红豆牛奶浅尝了一口,假装黄濑的话对他毫无冲击力。

  心脏剧烈跳动。看来有些事物确实一直安静地躺在那里,就算当事人故意不去拾起,就算时光冲刷,也不会消失不见。是时候正视自己对黄濑的感情了。

  大学毕业后大家都不再是个单纯的学生了,他们各自投入自己的事业当中,来往自然比以前少。黄濑的人气日渐攀升,发唱片、拍电影、出写真集,一样都没有落下。

  而绿间口头上虽然没跟其他人提起过黄濑,家里也没有黄濑相关的商品,但却常常下意识地去关注黄濑的消息。他并不会特意去搜索,反正在平时读的报纸或者杂志上也能得知黄濑的现状;时不时去音像店的习惯也是为了黄濑而养成的,因为那家店经常播黄濑的歌曲,这样的话,绿间即使不买他的CD、不去下载音频也能听到黄濑的歌声。甚至有的时候,黄濑的消息很少,店里又没有播黄濑的歌,他就会逛久一点,想要去碰那并不高的概率。

  「那为什么要选那首歌来翻唱?」

  「因为很合适。我也想过选别的歌,不过这首似乎更能推动你来找我。」

  「……」

  话说到这里,绿间才终于认清一个事实。黄濑其实远比他想的要聪明,他自己才是那个笨蛋。

  「过了这么长时间,我们之间是不是依然一无所有呢?」

  黄濑这么问道。不是的。绿间心里明白绝对不是这样的。

  「小绿间,我希望我没有猜错你的心思。否则,我又要陷入那首歌表达出来的低迷中去了……」

  绿间觉得他们两个分明都是可以明白对方的。究竟这些年来的兜兜转转,值得吗。

  最终绿间还是觉得,是值得的。没有经过长期的考验,两个人稍有不慎就会走入死胡同,那时候难道不是更糟糕吗?他想,现在的他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勇敢地说出真心话了。

  外界压力并不是消失了,任何时候都不可能消失。不过,一旦下定决心就会坚持到底,这是绿间真太郎的做事准则。他没有任何理由去逃避了,接下来,他应该与黄濑并肩,好好地走下去。

  绿间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浅浅的笑容,他直视着黄濑的双眼,说道:

  「我能说你傻吗?」

  应该是挺傻的吧?在对方没有明确回应、预测不到结果的情况下,就这么坚持了十年之久。

  「傻的难道不是小绿间你吗?」

  「说得也是呢。」

  原本以为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当这一刻终于来临之时,绿间只觉得自己如释重负。并且,他已经开始对未来产生了许多期待之情。

  一个小时后他还要为新的演奏会排练,因此无法在这边久留。他站起身来,准备告辞。但在离开之前……

  他拿出口袋里的那张卡片,然后递到黄濑面前,问:

  「这上面说的,还算数吧?」


  ——「小绿间,要是多年之后你回心转意的话,我一定会马上回到你身边,就算你嫌我烦也别想我放手」

  


<FIN>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暮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