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君

杂食党,双强CP爱好者❤主推网王|黑篮|L4D2|行尸走肉|京极堂|宝可梦|APEX|哥斯拉|xxxHOLiC

夏日 [绿火]

    暑气并没有散去,天气的闷热让许多人都躲在空调房内,但却阻止不了热爱运动的人。


    火神大我抛出一个球后,眼角余光扫到一个身影。他的动作立即顿了顿。


    绿间真太郎。平日里难得见上一面的人啊。


    不过对方似乎没有看见他?眼看那人要离开自己的视线,火神鬼使神差地跟了过去。为什么他要这么做?不知道,也不管了。


    走在前面的绿间穿着一件白衬衫,身影反而显得比较单薄。虽说他是个一米九几的男子,但是相对其他差不多身高的人来说,明显偏瘦了点。啊,上次打赢秀德之后在餐馆里和他相遇,他也只是点了很小分量的食物。看来是没有均衡饮食。


    “比我高就应该比我吃多点才对嘛。”火神不留意就把话说了出来。


    此时前面的绿间停了下来。


    “你以为人人都像你那样吃那么多吗,那也太不正常了点。还有你跟在我后面做什么?”


    从语气听来,绿间似乎不太高兴。不过碰面几次后火神也习惯了。


    “你知道我跟着你?”


    “哼,在你打球的时候就看见了,但是我没有料到你会跟过来。另外,我不觉得我的戒备心有那么弱。”


    原来他早就看见他了?那为什么不打个招呼?不会是……


    火神走上前,与绿间对视。


    “喂,你该不会是忘了我叫什么名字吧,绿间。”


    绿间也没有回避地直视着火神,听到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后只觉得无比汗颜。他又不是记忆奇差,为什么这家伙就总是断定他会忘了他呢?他决定不回答这个问题。


    面对着绿间的沉默,火神则是想着,奇迹世代的人果然都很令人火大。


    “这是我最后一次进行说明——”


    “喂——”


    绿间喝住火神,却没有成功。火神抓起绿间的左手,同时从裤袋中拿出一支笔,然后迅速地在绿间的手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就好像他们第一次正式会面那样。不过,这一次,他还写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听黑子说你头脑还不错,所以你给我老实地记住了。”


    如果有认真去记的话,绿间是断然不会忘记的。所以说绿间一而再再而三地忽视他,绝对是因为他不想记。火神根本就没有觉得他这样想有何问题,更不觉得贸贸然在别人的手心上写字有多么突兀。


    “火神大我,你……”


    绿间眯了眯眼。火神大我这个人一如既往地少根筋啊。这下子回去又得好好洗手了。上次他为了洗掉手上那名字可花了好一些功夫,这次稍不留神竟然案件重演了。


    看了看手心。除了有火神大我四个大字外,还有一串号码。是他的手机号吧。


    “你给我手机号干什么。我们没有什么联系的必要吧。”绿间托了托眼镜。


    火神愣了愣。写上手机号码时没有想过原因,只是觉得必须写上。现在被绿间一问,他也疑惑起来了。


    肯定是因为绿间指点过他。火神这么想到。


    “我还想找你切磋篮球。”的确,火神认可绿间的实力。而且火神的投篮尚不精准,如果绿间肯和他练习的话……总之有多个技能是好的。


    绿间挑眉。他是想和自己练习以求进步吗?还算是个有上进心的人。老实说,要和他打下球不是不可以,只是……绿间真太郎和火神大我,他们好像不应该有过多交集吧?怎么看都像是两条路上的人。要是自己真的在假日就跟他练球的话,自己都觉得怪。所以——


    “哦?和你切磋?免了吧。”他拒绝。


    “你上次帮了我,我还是感谢你的。但还有些地方……”


    “你以为我是那种滥好人吗?不好意思,我没有那么好心,上次帮你纯属意外,实在看不惯有人像跳蚤一样跳啊跳啊的。”


    这次轮到火神眯起了眼。这家伙……


    烈日当空,他们两个站在街头谈话,自然是热出了一身汗。绿间有些不耐了。他出门本来是为了去书店买书的,如果不是火神出现的话,他早就到了书店,不用在这里享受毒辣的日光浴了。正当他要道别的时候,火神抢先说了话。


    “反正你有空的话就打给我,切磋球技什么的,我随时奉陪。就这样吧。”


    看样子就算问绿间拿手机号他也不会给。火神干脆挥挥手,转过身离开。


    看来这人连国文都学得不太好。这话说得就像是他要求他陪练习似的。绿间在心里默默想着。


    绿间继续往书店的方向前进。没多久经过一家便利店,看见紫原敦正从里面走出来。


    “小绿仔!好巧啊。”


    “嗯。”


    “哇啊——小绿仔你先帮我拿着这个——”


    紫原将一杯冰饮塞到绿间手里,然后开始整理零食满到快掉出来的袋子。


    唉。绿间在心里叹了口气。很快紫原便收拾好了,接回饮料。


    “谢谢小绿仔了。小绿仔要去哪里?”


    “书店。”


    “书店里可以吃零食吗?”


    “不可以。”


    “噢……那我还是回家好了。再见了,小绿仔。”紫原提着一大袋零食往反方向走去。


    绿间也正要移步,忽然他好像想到什么似的,抬起左手看了看。


    上面的字迹模糊掉了。


    站在原地看了那分辨不清楚的字迹好一会儿,绿间还是压下心中的一丝不快,迈开步伐往书店走去。


    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绿间将自己涌出那种怪怪的感觉归咎于今天过于闷热的天气。




    没错。


    只不过是太闷热了。



[FIN]

评论 ( 1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暮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