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君

杂食党,双强CP爱好者❤主推网王|黑篮|L4D2|行尸走肉|京极堂|宝可梦|APEX|哥斯拉|xxxHOLiC

烟火 [木丸]

CP:木手永四郎×丸井文太


*一些暧昧关系,以及一些异地恋的迷茫。

*原作向,横跨U-17及高中时期,不过具体日期和季节是根据剧情编造的。

*写了HE、BE双结局,中途有分线提示,可按需来看。当事人的一个小小举动就能彻底改变事情的走向,或许只要再坚持一下下就好了。



「01.」

  丸井文太和木手永四郎陷进了一个怪圈之中。

  许多人知道他们曾是理想的双打组合,但许多人不知道他们不止是双打组合。

  自搭档比赛结束后,两人开始走得越来越近,感情加深的速度快得犹如坐了火箭,一路飙升到超过警戒线、足以拉响警报的地步,可偏偏两位当事人表现得浑然不觉,每天都嘻嘻哈哈地称兄道弟。

  实际上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那些合理的举动处处透露着不合情的味道,表面的坦荡只是遮掩亲密的烟雾弹。

  究竟超越友情的心动是如何产生的?又是如何一步一步地攻陷了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丸井却也并不执着于此。

  尽管他的理科成绩算不上好,可他也明白,这是无法精确量化计算的事情。感情不受控制,自然而然,骗不了自己也骗不了别人。任何企图干预感情发展的举动皆是徒劳,因此才有了他和木手那些情不自禁的瞬间。

  他们会在无人注意的时候悄悄往对方的手心上塞一颗好吃的糖果,也会在路上不经意地遇见时迅速锁定对方的身影再相视一笑,还会在训练完成后耐心地找到对方所在的场地,然后笑着揽住对方的肩膀回宿舍,丝毫不介意彼此都是一身汗水。

  丸井会在吃到喜欢的零食后第一时间冲到木手面前,直接将食物递到对方嘴边,热情地邀请对方尝试;而木手会在没有训练要求的休息日前往丸井的宿舍,半哄半抱又极具耐心地敦促着对方起床。

  他们会半真半假地调侃对方道,你对我这么好,要是我以后找不到更好的人来做另一半怎么办,岂不是要孤家寡人一辈子了。这时候对方就会装作想要揍人的样子说,好啊,你还想讹我负责,说说看,这次又想从我这里要走些什么东西。最后二人总会将口头上的玩闹升级成幼稚的追逐,能在宿舍一楼和楼顶天台间来回跑动都不知疲倦。

  好兄弟真是一个好借口,贴得再近也理所当然。

  掩藏在玩笑之中的炽热告白,深埋在嬉笑打闹之中的肌肤相亲。两人沉迷在这场游戏中不愿意退出,一边心虚,一边却又肆无忌惮。就好像患上了肌肤饥渴症一样,贪婪地索取着对方的温度,也默许着对方一点一点地拆除自己的防线。

  谁都不想让对方逃离。谁都不想放过谁。



「02.」

  “跨年夜的时候,我们一起溜出去看海吧。”

  “好啊,以往每年我都会和家人出去参与新年倒数,还会放烟火。”

  “那我们也在路上买一些,到海边放。”

  “一言为定。”

  原本U-17教练组规定了所有队员都不可以擅自离开基地,但在12月31日的前一天,木手私下向丸井发出了外出的邀约。而丸井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对这趟未知的旅程充满了期待。

  于是在那年的最后一个夜晚,两人无视了约束他们的规定,没有告知其他任何人,偷偷地结伴跑出了训练基地,然后搭乘夜间巴士,在漫天星辰的伴随下一路向海的方向奔赴。

  下车后,他们提着从附近买到的小型烟火棒,缓缓步入人烟稀少的海滩。那一刻,轻风卷着海水独特的咸涩味道扑面而来,湿润的水汽甚至沾湿了他们的睫毛。冬夜分明应该是冰凉刺骨的,可他们却像没感受到一样,连一秒想回头的念头都没有。

  丸井盯着自己的电子手表,大声呼唤着木手,兴奋地说新年快到了。

  5...4...3...2...1。

  远处,绚烂的花火瞬间迸射向高空,在漆黑的夜幕上接连绽放出千变万化的美丽形状,将澄澈的海面都照亮了几分;不知从何处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隐约可以听见“新年快乐”的祝词。

  宁静的氛围霎时间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热闹与温馨,令人心生向往。站在海边的二人不禁也被这气氛感染了。

  “新年快乐~奇天烈!”丸井侧过脸,笑嘻嘻地向身旁的人说着祝福。

  突然,一小束被点燃的烟火被举到他的面前。木手将手持烟火递给他,也带着笑意对他说了声新年快乐。火光映得他们二人的面庞呈一片温暖的橘黄色,仿佛将他们包围在了光亮之中。

  丸井欣然接过烟火棒,随意地在跟前挥舞了几下,四溅的星点火花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痕迹,耀目得令他移不开视线。

  结伴偷溜出去跨年,一起进行年终倒数,一起在海边放烟火,这样的行为对于两个男生来说,似乎有些过于浪漫了。

  丸井静静地看着犹如燃烧不尽的花火,心下却被这一闪而过的念头扰得有些恍惚。

  就在这时,木手悄悄地走到了他的背后,忽然伸出双臂把他圈入怀中,还微微弯腰低头,将自己的下巴抵在他的肩窝上。实际上,木手此时的笑容已经浓烈到连夜色都无法遮挡的地步。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丸井虽然略微有些惊讶,但并没有挣脱开来,只是遵从内心,轻轻地用空闲的那只手覆上木手环抱住自己的手臂。

  恰到好处的暧昧是他们心照不宣的秘密。

  双方都心知肚明,却从不开口点破,一如既往地默契满分。只有扑通、扑通的心脏跳动声,一下一下地重重砸在胸腔,提示着他们本人并非真的无事发生。

  就这样维持着超出普通好友界限的姿势,两人都沉默不语,只是一直凝望着眼前不断向外迸射星点的那簇烟火。



「03.」

  正式公布U-17日本代表队名单的前一天晚上,所有人都心事重重,难以入眠。大多数人都在为自己能否入选的问题变得焦虑不已。

  然而对于入选已是板上钉钉之事的木手而言,他的心情也并未因此而得以放松。谁都看得出来,木手近日情绪极其低落,连日常训练都提不起干劲来。

  反而是入选概率五五开、完全说不准能不能入选的丸井一直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跟平时一样到处跟人嬉笑打闹,营造出一副乐观积极的假象。

  截然不同又与事实相悖的现象令其他人都摸不着头脑。木手眼看着丸井故作轻松的模样,心却像被压着一块重重的巨石似的,不停地往下沉。

  如果丸井没有入选,那么他们可以朝夕相对的日子也就彻底终结了,未来说不定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集训期仿佛在弹指一瞬就匆匆过完,但他们相处的时间明明还远远不够。

  而在另一边,丸井将脸埋进枕头里,辗转反侧。不想将负面情绪传播给友人的他,只有在关了灯的黑暗里才能肆无忌惮地展现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他当然知道木手在为什么而烦闷苦恼,也很害怕自己真的无法参加世界赛。那样的话,那些还没来得及抓住的人和感情,或许都会跟着转瞬即逝。真希望时间能走得再慢一些。

  次日,公布栏前。在看见结果的那一刻,木手牵挂着丸井的那颗心才终于平稳落地。他转过头,看见丸井正拨开人群、笑逐颜开地向他跑来。于是他也喜不自胜地大步向着对方的位置跨去。

  丸井欣喜若狂地对木手扑了个满怀,木手则顺势将他连托带抱地举了起来,甚至雀跃得忍不住原地转了几个圈。这番举动,表面看起来是友人间寻常的道贺与庆祝,但只有他们二人清楚,这样的结果有多么的得来不易,又对他们有多重要的意义。

  两人的欢声笑语引起了其他人的瞩目,但他们并不在意。

  真好,他们又多了一段可以共处的时间。



「04.」

  U-17世界赛结束后,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学校,又恢复了之前的生活。可木手和丸井却不会忘记曾经发生过的种种。

  他们曾在震惊所有人的情况下重组双打,还曾打出专属他们二人的二刀流,也曾亲密地互相喊出对方的名字。

  曾经互相扶持、互相靠近的两个人会就此再无交集吗?丸井看着手机上由木手发来的消息就知道,不会。

  在高一那年的夏日假期,两人相约一起到京都去游玩,意外地碰上了突然降临京都的一场特大暴雨。

  密集的雨幕使视野中的能见度极低,街道上空荡荡的,大概是其他人都已经找到了避雨的场所。大粒大粒的雨滴不断地砸在木手撑开的伞面上,震得他握着伞柄的右手仿佛都有些发酸。

  此时,他们的头发、脸庞、衣服都已纷纷被打湿,鞋子更是灌进了不少雨水,将他们的步伐拖得沉重无比,好像粘在了地面上一样。

  但就在这样万分狼狈的时刻,丸井却毫无预兆地停下了脚步,一把抓住木手的手腕,非常用力地。

  木手也站在原地,转过身与丸井对视着。那一瞬间,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但就是觉得自己读懂了丸井眼眸中闪烁的情绪。

  无人的街道,瓢泼的大雨,绝不会被看见的伞下空间,有些什么正伴随着轰鸣的雷声破土而出。

  忽然,木手低下头,轻轻地在丸井的唇上落下一印。

  那是一个只存在过短短3秒的亲吻。木手再次抬眸撞入丸井的视线,眼里有浓烈得化不开的爱意,有情难自抑的动摇,还有稍显疯狂的占有欲。

  丸井此刻只觉得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自己放纵一把。现在,立刻,马上。他猛地搂过木手的后颈,仰头靠近对方,用一种急促又不容拒绝的攻势再次吻了过去。

  这个举动将木手最后一丝理智也点燃了。他用左手按住丸井的头,将原本只停留在表面的吻进一步加深,回应着丸井的索取,热烈又具有侵略性。

  雨水接连不断地洒进伞下的空间。伞外飘着丝丝寒意,伞内却充斥着无人知晓的闷热与躁动。

  他们一改之前似有若无的试探做法,把袒露心意变作一场明晃晃的较劲,急着将自己隐忍许久的一腔感情都倾泻放出。

  唯一不变的是,谁都不肯放手,谁都不想放手。

  “奇天烈,我们交往吧。”

  逐渐冷静下来的两人维持着额头贴额头的姿势,极力平息着自己的呼吸,然后丸井说了这样一句话。

  木手失笑道:“正有此意,不过没想到被你抢先说了出来。”

  “这有什么关系啦!总之,我是很认真的,一旦确认关系就会想奔着一辈子在一起的目标去哦。”丸井睁开亮晶晶的双眸直视着木手,迫切地表达着自己此刻的想法。

  “嗯,一辈子,我也是这么想的。”木手温柔地用手指刮了刮丸井的鼻尖,笑意盈盈,“那,我们就一起为未来而努力?”

  “没问题!”丸井也弯起了眉眼,满足地答道。



「05.」

  可当这段异地恋正式开展后,实际的难度远超木手和丸井的想象。

  诚然,神奈川和冲绳相隔很远,但也不是跨越不了的距离。然而当这道坎横跨在普通的中学生面前时,或许还真是难以跨越。地域、时间、金钱,全都是现在的他们无法解决的问题。

  对于这些少年来说,他们可以极为耐心地沉沦在一段暧昧关系中,也可以在正式交往后急躁得连三年都等不了。

  大家都在渴望地索取着,却忽略了给予也是同等重要的事情。纵使是再甜蜜的关系,稍有不慎,都会迎来失去平衡的那一天。

  于是,两人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在思念却无法相见的现状中,在仅限于手机屏幕的接触中,缓慢地消磨时光,也缓慢地消磨感情。

  人总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说不定,当初彼此的心动只是U-17高压下的吊桥效应?而如果这个假设是真的,那在这种情况下开始的恋情,当热情像潮落般逐渐褪去后,他们应该如何经营?又是否应该继续这段关系?

  二人不知不觉都陷入了迷茫,走到了恋爱的瓶颈期。就像绝大部分异地恋的情侣那样,莫名其妙就在某些关头开始减少联系,不再事无大小都第一时间跟对方分享,等到双方都察觉到不妙的时候往往为时已晚。

  因为那时的感情已经降到最淡的地步,彼此都已经几乎忘却了最初心动的感觉,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将岌岌可危的脆弱关系吹散。

  后来,丸井在和几个关系要好的立海队友外出聚会时,不知为何,切原问起他,当初和木手是不是动真感情了。

  丸井愣了愣。这个名字似乎很久没有从别人的口中听见过了。他摆出一副镇定的样子反问,很明显吗。

  切原挠了挠头,说别的时候也还好,但在看见木手和丸井两人在公布U-17正式名单那天的反应和举动后,他才敢确认的。

  仁王接着说,太明显了,两个青春期的男生走得这样近,谁看不出来啊。

  桑原也苦笑道,自己在那段时间都快没有立足之地了,所有人见到他都免不了调侃一句,说他的搭档被木手拐走了。

  听着他们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话语,丸井却罕见地失了神,一句话都没有说。



「06.暴雨」(BE结局)

  世间上有许多事情往往充满了讽刺十足又耐人寻味的转折。

  有些人信誓旦旦地说要戒糖,却从来没有戒掉过;而那些说想一辈子在一起的人,却在下个路口就挥手告别,不再来往。

  或许除了他们二人,没人会记得几年前京都的那场暴雨。

  「文太,也许作为共度一生的伴侣而言,我们并没有那么合适。」

  木手拿着手机,反复斟酌着措辞,那句简单至极的话在输入和删除之间不知道循环了多少遍。但终究他还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没有按下发送键。

  而屏幕另一端的丸井其实也在捧着手机,一直盯着与木手的聊天界面。他看着上面「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跳动许久,最终还是没有收到任何新消息。

  其实就算对方不说,他也能大概猜测到对方想讲什么,就好像当初他们互有好感的时候一样,心照不宣。

  一方权衡利弊,一方及时止损,一如既往地默契满分。

  木手曾在假期去过丸井的家中做客。彼时他们带着丸井的两位弟弟出门玩,木手还答应了以后要带弟弟们去冲绳冲浪。

  后来两人形同分手后,某次立海聚会时,丸井带了弟弟们一同前去。在路过那家曾和木手一起光顾过的零食店时,弟弟们抓住丸井的手问,木手哥哥什么时候会再来,又什么时候会带他们去冲浪。

  知道内情的立海众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该如何化解这局面。丸井却似乎不太在意,淡淡一笑,走进那家店买了弟弟们喜欢吃的零食,然后蹲下身,用认真的神色望着他们,说,他不会再来了。

  没能成功跨越难关的感情,就像他们在年终那晚看见的烟火一样,虽然在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后就会璀璨绽放,留下最绚丽的高光时刻,但也很快便会黯淡、陨落,最后四处散下,变成一地残骸。

  最终,在高中三年级面临升学时,木手和丸井也没有和对方商量去向,于是又各自去了相隔甚远的两个城市念大学,彻底渐行渐远。

  青春期里一段短暂的感情结束了,宛若一个匆匆的过客,其实对于长达几十年的人生而言,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依然令人觉得可惜又难过。

  时至今日,丸井仍会在独自一人时,偶然回忆起那个下着暴雨的夜晚,回想起他和木手互相剖出赤诚真心的对白,然后悄悄地将所有的苦涩与遗憾糅在一声叹息之中,随着呼气蒸发,消失。


  ——“奇天烈,我们交往吧。”

  ——“正有此意,不过没想到被你抢先说了出来。”

  ——“这有什么关系啦!总之,我是很认真的,一旦确认关系就会想奔着一辈子在一起的目标去哦。”

  ——“嗯,一辈子,我也是这么想的。那,我们就一起为未来而努力?”

  ——“没问题!”



「06.星光」(HE结局)

  由于父母的工作产生了变动,木手的家人决定搬家。这天他趁着周末的空闲时间收拾自己的物品,却无意间翻出了自己自国中毕业后就再也没继续写下去的日记本。

  大概没有人会料到木手竟然会写日记。不过对于他而言,此举最初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目标,以及一些重要的事情而已。

  他怀着回忆过去的期待之情翻看着日记本,期间嘴边不住涌上笑意,却在终于翻到最后几页时僵住指头,嘴角的弧度也仿佛凝固了一般。

  ——「我在这个冬天的目标是,入选U-17日本代表队,出征世界赛,向所有人展示冲绳的实力。」

  ……

  ——「在双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虽然我无法得知自己最后能否入选,但可以确定的是,我得到了一小块口香糖。」

  ……

  ——「U-17世界赛已经落下了帷幕,而我的目标只能算作实现了一半。但在此之外,我也有一些意外收获,比如一堆从前完全没见过的糖果,比如两段大概会终生难忘的双打经历,比如……一个不知不觉就将我的内心填满的人。」

  这段日记的最后还额外补充了一句——「如果那个人能进一步变成交往对象就好了。」

  密不透风的无力感缠绕在木手的心头,那一刹那他被冲击得几欲晕眩。自己居然差点忘了当初的心情,这个事实令他觉得酸涩又难过。简短的文字直接勾起了他最纯粹的情感,让他终于是回想起来,自己曾经如此期盼与丸井确认关系,曾经如此渴望将丸井锁在自己的怀里。

  曾经那么地珍惜那段感情。

  可为什么如今物是人非?他还一度以为,就此放手也不会是什么艰难的决定。是他们二人还没有准备好吗?对未来没有信心吗?态度还不够坚定吗?

  木手独自坐在那里思考了很久很久。而日记本一直被放置在桌面上,那一页始终被翻开着。他用红色的笔将最后那句话圈了起来。


  曾经的丸井文太很想抓紧,或者说守护点什么,但后来这份心情好像渐渐在现实的各种因素冲击下变得越来越淡。

  当初他想守护的是那个让他心动不已的人吗?是肆无忌惮又心照不宣的浪漫吗?是那场跨年夜的烟火吗?是这段已经变得摇摇欲坠的关系吗?还是专属于他们二人的未来星光呢?

  他有些迷茫,有些不敢确定,有些找不准方向,而木手那边的情况大抵也是如此。联系减少是双方作用下的结果,单独只怪任何一方都是有失公允的。所以这是他和木手的共同选择……吗。

  又是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时。跨年夜当晚,丸井匆匆忙忙地准备领两个弟弟出门去凑热闹。现在马上就要到12点了,动作再不快些的话他们就会赶不上年终倒数。

  要不是弟弟们非要先把电视节目看完,他们也不至于这么晚才出门。不过说到底,两个小朋友觉得高兴才是最要紧的,所以丸井也就顺着他们的心意来安排行程。

  当他站在玄关处弯腰换鞋子时,原本先跑去开门的弟弟们却突然折返回他的身边,嘴里还一边兴奋地大声叫喊着“哥哥,你看看谁来了!”

  丸井怔了怔,脑海里一时没想到有谁会在这种时候登门拜访。他好奇地转过身,向门口看去——

  出现在门前的人,脚着一双黑色靴子,身穿一件长款深色大衣,将一米八几的身形衬得更为修长挺拔;他用一条令丸井一眼就认出来的红色围巾围住脖子,不让寒风有任何机会从这里侵袭他;鼻梁上架着一副看似平平无奇的眼镜,却丝毫没有掩盖住在其背后那双眼睛含着的笑意;头发用发蜡打理得一丝不苟,发型跟以往每一次出现时都几乎分毫不差。

  这不是木手永四郎是谁?

  丸井微微睁大双眼,既惊又喜。但内心深处又有个声音在隐隐告诉他,这样的结果其实并非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或许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他也一直相信着木手吧。

  而在门外,漫天的烟火开始升腾绽放,四溢的火花恰似一场源源不竭的流星雨,照亮了整片夜空,也照亮了他们的双眸,一如两年前,他们偷偷溜出U-17基地的那个夜晚。

  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丸井终于注意到,无论绚烂的烟火如何更替迭代,如何耀眼夺目,点缀在夜幕上的星辰都始终默默地守在自己的位置上,散发着独一无二的光辉。

  在这一刻,他忽然想明白了,自己想守护的,是与那个夜晚无异的星光,是想排除万难与对方在一起的心情,也是保质期为永恒的那颗真心。


  “文太,你愿意跟我再去一次海边放烟火吗?”

  “嗯?奇天烈,你从冲绳过来一趟,就是为了说这个?”

  “当然不止如此。”

  “那你是想……”

  “我们还得好好商量一下,什么时候带你家的两个弟弟去冲绳玩,不是吗?”

  “你说得对,那还等什么,我们快走吧!”

  “哥哥哥哥!等等我们呀——”


  未来的日子还很长,相伴一生绝不是一两句口头承诺就能轻易达成的事情。可在磕磕绊绊地携手探索前路的过程中,他们也一定可以发现,烟火或许会凋谢,但岁岁年年都会如约而至,并不妨碍这故事的尾声依然动听。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8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暮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