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君

杂食党,双强CP爱好者❤主推网王|黑篮|L4D2|行尸走肉|京极堂|宝可梦|APEX|哥斯拉|xxxHOLiC

DAWN 破晓 [真丸] Part 1

CP:真田弦一郎×丸井文太

 

*有生之年系列。曾经有朋友认为他两「当真不相配」,我知道在原作的各种角色设定下要让他们成为一对是很难的事,但我仍希望能找出那一丁点的可能性。

*架空背景,题材关键词:杀手、财团、黑道组织。

*主要人物是丸井和真田,涉及人物:木手、切原、亚久津。


  01.

  下午五点三十二分,在秋茗大街的街头,头戴白色棒球帽、身着休闲夹克套装的丸井文太站在电话亭里,倚着玻璃壁打电话,活像那些整日无所事事,天色一暗便呼唤朋友、快乐逍遥的社会青年。

  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在打电话。举着话筒、佯装着正在通话的他,一边把视线转移到离电话亭不远的Siberia餐厅中。

  Siberia餐厅的透明玻璃外墙让外面的行人可以看见内里的情形。此时客人不多,三三两两地散布在餐厅中的各个角落。靠近外墙的一张桌子处有一男一女,女子约二十岁出头,一头黑色卷发披散到肩上;脸上化着淡淡的妆容,身上穿着修身的吊带连衣裙,搭配了一双同色系的高跟鞋;身上佩戴的精致首饰进一步加强散发着她的魅力。无论怎么看这都能称得上是一位美人。她表情羞涩,却掩饰不住兴奋之情。再看坐在她对面的男子,神色颇为正经严肃,坐姿规范,穿着一身剪裁得体、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价格不菲的西装三件套,年纪却不过与丸井相仿。

  这名男子在约莫十分钟前来到此处,随后不久女子才到达。说实话,看见男子等待的是这样一个女子时,丸井颇感惊讶。记忆中的这名男子从未出现过在这种场合,给人的印象也一直是「不像是会谈恋爱的样子」。不过转念一想,都过了这么多个年头了,男子也到了适婚年龄,身边出现女伴也不算是什么稀奇事。虽然起了玩味的兴头,但丸井知道自己不能忘了正事。

  那二人点餐完毕后,餐桌上的气氛似乎依旧没有改变。没办法得知他们的谈话内容,丸井只能根据自己看到的现象进行猜测——女子不停地在找话题,想和男子亲近,但男子却并不领情,依然不冷不热。又过了几分钟,女子似乎有些气馁了,二人之间一时无话。

  哦?看来他们两个并非是一开始猜测的情侣关系。男子的样貌逐渐和丸井印象中的形象重叠起来,丸井的心里倏地升起了一丝丝怀念的感觉,不过他认为自己怀念的仅仅只是当初的校园生活而已。

  十年了。距离那时候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丸井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他,却不知道那个男子是否也与当年判若两人呢?他现在跑的这一趟,为的就是想知道这一点。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样做并不能获得什么有用的情报。

  真是有够无聊的啊。丸井想道。果然还是应该直接去找那个男子谈谈吗?丸井深感自己在浪费时间。于是他放回话筒,戴上墨镜后离开了电话亭,没有再观察餐厅里的情况。

 

  02.

  每逢来到Kite酒馆,丸井就必定会坐在吧台中央的位置,跟他的好友兼酒馆老板有一茬没一茬地聊天。

  “哟,怎么今天竟有稀客大驾光临?”

  听到这话,再看到老板那满含调侃意味的笑容,丸井也开起玩笑来:“我这不是怕老板您受到什么黑恶势力的欺负才来坐坐的嘛。看见您活蹦乱跳,还能满口胡言,我也就放心了。”

  “原来如此,小店承蒙丸井大人的保护,至今未有任何不好的事情发生。怎么样,要不要来一份招牌的苦瓜黄油炒面?”

  “不了不了,老板的好意我承受不了啊。”

  “那么,苦瓜冰淇淋?”

  “木手你就绕了我吧!”

  一提起吃苦瓜,丸井立马认输了。他可是领略过这里出品的苦瓜产品的威力的,尝试过第一次就再没有兴趣尝试第二次。开什么玩笑,木手的特制苦瓜可是能拿掉别人半条命的!

  “这可是本店的新品,很受欢迎哦。”木手伸手托了托眼镜,脸上依然挂着一副恶作剧一般的笑容。

  “很受欢迎?我才不信呢。”丸井毫不留情地戳穿了木手忽悠他的诡计。

  这位老板名叫木手永四郎,丸井与他是在两年前的一次偶然机缘中认识的。木手本是一位出色的杀手,名号在道上无人不知,但由于他个性颇有些古怪,所以朋友并不算多。两年前,木手准备从黑道隐退,然而有三个仇家死死追着木手不放,木手不慎踏入陷阱,身负重伤,陷于苦战之中。

  而丸井当时正在执行一项任务,准备撤离时,碰见了这四人正打得激烈。这些人动静太大,放任下去的话很可能会影响到他的任务计划。要出手吗?但是黑道上的事,大部分时候很难说清楚谁对谁错,丸井并没有非要出手相助任何一方的理由。

  在暗处观察他们打斗的过程中,丸井发现受困的男子——也就是木手——的身手非常好,绝不是一般的小喽啰;从他使出的招式和技巧来看,他很有可能还是个同行。然而在受重伤的状态下以一敌三终究是非常困难,木手受的伤越来越多,体力也逐渐不济。可能是见己方优势渐大,木手的三个仇家开始得意地说出自己是怎么用手段引诱木手落得如此下场的,言语之间尽是对木手的羞辱。听到这里,丸井皱了皱眉。这些手段未免也太下作了一些。

  这时,木手被其中一人偷袭打倒,趴在地上一时无法起身。不能再拖了。这样想着的丸井迅速拿下背上的狙击枪,精准命中了那个偷袭者的脑袋。另外两人一惊,迅速戒备了起来。虽说这把枪已经提前做了一些消音处理,但丸井还是担心过多地开枪会引起周边其他人的注意、从而让自己的任务失败。于是丸井重新把枪背起来,拿出匕首悄悄地绕到那两人身后。

  那两人也非等闲之辈,在丸井现身突袭之际迅速反应过来应战。但即使是在明处近身搏斗,他们与丸井的实力差距依然非常明显。没几下功夫,丸井便已经把他们二人都解决完了。

  趴在地上的木手也是非常震惊,他带着防备的眼光紧盯着逐步靠近的丸井。由于刚才得到了片刻的休息时间,即使他现在浑身疼痛难当,依然吃力地让自己慢慢爬起来。

  见状,丸井蹲下说道:“放心,我现在没有要杀你的意思。如果你能动的话,就一起来处理一下这几具尸体。不能动或者不想帮忙的话,在这歇会,或者自己离开,随便你。”说罢,丸井便起身,开始将一具尸体拖到附近的花坛里。

  木手艰难地站起了身子,将丸井的一举一动都看在了眼里。虽然不知道对方出手的原因,但是把这几个家伙留在原地也是不妥的,他们背后的势力肯定很快又会找上门来。于是木手去拖动另一具尸体,但碍于受伤的缘故,行动极其缓慢。好不容易拖到了一半的距离,突然丸井从旁边伸手相助:“还是让我来吧。”

  木手便也不再逞强推托了,他站在一旁,一边看着丸井忙碌,一边问道:“你是谁?为什么会出手帮我?”

  而丸井像是不甚在意地回答:“我只是个无名之辈,正巧在此路过罢了,你不用太在意,有些事情我也不方便说。”

  听到这话,木手也就不继续追问这件事了。从他刚才的观察来看,他几乎可以断定丸井跟他是同一个职业。在他们这行里,所有任务信息都是机密,不可能随便透露,所以他能理解对方。

  待丸井处理完那几个家伙后,木手抢在丸井想告别之前先说道:“能请你再帮我离开这里吗?你看,我受伤这么重,走路都很困难。”见丸井似乎在犹豫,他又补充道:“我也不怕告诉你,我叫木手永四郎,或许作为同行的你也听说过我吧。今日你帮我两次,我一定不会忘记这份恩情的。”

  这回轮到丸井惊讶了。他当然听说过木手永四郎这个人,只是未曾想到能碰见这位杀手界的标杆人物这副模样。

  丸井再三思索,觉得既然帮了一次,再帮多一次也无妨。木手在业界内名声响亮都是因为他的能力,倒是没听说过关于他人品方面的负面传闻。因此,丸井回答:“没想到你居然是大名鼎鼎的木手,失敬了。你也不必说什么恩情,我出手就没有想过要回报。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还是尽快离开吧。”说完,丸井便走到木手身边,将他的一只手臂架在自己肩膀上,搀扶着他离开。

  木手的嘴角忍不住勾起一丝笑意。如果按木手以往高傲的性子,他未必肯与这类无名之辈多说两句。他在道上混了这么久,深知道上的人个个都是因利益才会来往,费尽心思就为了多拿点好处。丸井的出手虽不见得毫无私心,但木手认为他迄今的表现还是多少与其他利欲熏心的人有点不同的。另外,木手对丸井自称「无名之辈」这一点持有保留意见。一个小小人物,能有刚才那样的身手和表现吗?想到这里,木手便越发觉得这场相遇有趣了起来。

  总之,在到达安全地点后,木手又用各种借口让丸井留下。显然,丸井既没有木手的脸皮厚,又没有木手的套路深,只能在各种招架不住之下与木手一起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

  之后木手隐藏身份,在这边开了家酒馆,做起了正经生意,日子倒是过得惬意。有点像是不打不相识,丸井和木手逐渐成为了好友。在这两年间,他时不时会来这里与木手聊天,打打闹闹的,两人的交情也在这期间逐渐加深。

  虽说这里是酒馆,但由于木手的个人喜好,这里提供了他的特制苦瓜产品,每天一换的苦瓜套餐,有各式苦瓜主食、苦瓜甜品、苦瓜酱汁、苦瓜饮料……不过鲜有人问津就是了。

  “不开玩笑了,来杯酒?”木手问道。

  丸井摇摇头,说:“给我一杯白开水就好,今晚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来酒馆喝白开水,结账怎么算啊?”

  “木手你有够抠门的啊,当年还说我是恩人,现在连杯白开水都不愿意给!”

  “那不一样。”

  “……”

  虽然木手嘴上嚷嚷着生意不好做,但仍是端来一杯水到丸井面前。然后他又问:“说真的,丸井,最近你在忙些什么?有好些日子没见到你了,想必是有很重要的事?”

  “嗯。最近盯上了一个组织。”

  丸井并没有透露详细的内容。有时候出于职业原则的缘故,很多事情都只能是埋藏于心底的秘密,就算是至交好友也不能提起半分。见状,木手也没有再多问,只是说道:“能让你这么上心的任务也是难得。”

  木手这句话半是调侃半是认真。实际上,丸井确实算不上是藉藉无名之辈,只能说是深藏不露。他是暗杀高手和追捕高手,但每次接受任务都刻意隐藏真实身份,行踪又不定,别人只知道有个以「M」为代号的高手存在。另一方面,丸井在受人雇佣的时候往往不会太过在意任务的内容,加之天赋极高,快速搞定任务后也就不再关注事件后续了,所以雇主们也都对他很放心。

  但不知为何,丸井对任务内容的不上心似乎另有原因。丸井不愿意说,木手也不愿意勉强他说,正如丸井也从来没有追问过他为何会突然选择隐退。但这次不同,丸井很少会消失这么长时间,更没试过对哪个任务如此在意。

  “这话倒是说得没错,我确实很在意这件事。只不过这不是一个任务,并没有人来委托我。”

  “哦?”听到这里,木手更觉得这件事非同一般。能让丸井自发去调查研究的事情,究竟会是什么呢?其实他一直觉得丸井不太像是一个在道上混的人,他也一直很好奇是什么促使丸井走上了这条路,又是什么令丸井不得不继续待在道上。

  木手曾经也是道上数一数二的人物,掌握很多不为人知的情报,对一些人和事也会有更敏感、更准确的直觉。因此他问道:“需要帮忙吗?”

  而丸井立刻就摇头拒绝了:“不用了,你就安心当你的酒馆老板吧,我就不给你惹麻烦啦。”

  木手笑笑:“我也没你说得这么弱吧?放心好了,我自有分寸,你要是有什么难处,尽管跟我说。”

  “是是,我当然知道你很厉害,但毕竟现在你已经远离那些事情了,我不想拉你下水。”

  听到这话,木手内心一软,他知道丸井是在为他好。于是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丸井那头红色的头发,笑道:“小鬼头,对于道上的事,我不比你有经验多了?只要是你开口,我立刻罩着你,看谁敢动你一下,或者惹你不高兴。”

  丸井从木手的魔爪中挣扎出来,正想反驳些什么,却听到木手又说了一句:“我只希望你不要以身试险,切记凡事都要以自己的安全为优先。”

  说实话,丸井当时在救木手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会有朝一日和他成为这样要好的朋友;此刻也很庆幸当初耳根子软,所以才和木手一直保持联系,也才有了今日这样的羁绊。

  “我知道,我也是有分寸的人,不会冲动妄为的。不过要是有哪一天我真的在道上混不下去了,还要麻烦木手老板收留我在这里打工呢。”

  “那我便等着你来。”



——————————————————————————————

一点作者的碎碎念:

  接最开头的说明。在好几年前,在那位朋友说觉得真田和丸井没有CP感的时候,我就很想写一篇真丸文来试验一下,而且当初还打算把文章命名为《太合衬》hhhhh。不过最后还是因种种原因没有写成。

  这篇文其实是在2019年的时候便已经写了大约1000来字的开头,然而那时候我也已经远离同人圈很久了,写文的感觉也没有回来,因此最终还是把计划搁置在一边。

  而现在已经是2021年了,因为这段时间碰巧比较闲,所以我有了回坑的念头。网王圈比以前确实是冷了太多了……万幸依然还是有一些同好在坚持产粮。我也就重新拾起这篇文,继续完善并写下去了。

  最后再谈一下这篇文和真丸这个CP。对同一个角色,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而我希望展现的是真田温柔和无条件信任对方的一面,以及丸井稳重又帅气的样貌;我想看见他们二人并肩作战、互相扶持和理解的样子。虽然我的水平有限,恐怕不能理想地达成这一目标,但也还是坚持为爱发电了hhh(见笑了。

  (文章会分成许多部分来更新,这一部分看起来更像是木丸呢233)

评论 ( 4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暮君 | Powered by LOFTER